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中国音乐学院2016年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音乐学院 2016-1-24 9:02:56

中国音乐学院正式发布2016年本科招生简章,

请考生点击下载PDF文件:中国音乐学院2016年本科招生简章

中国音乐学院简介
中国音乐学院于1964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提议和关怀之下建立,是我国唯一以中国音乐教育和研究为主要特色,培养从事中国音乐理论研究、创作、表演和教育的高级专门人才的高等音乐学府,素有“民族音乐家的摇篮”、“民族音乐的殿堂”的美誉。
学校拥有音乐与舞蹈学博士、硕士、学士学位和艺术硕士(MFA)授予权,建有“音乐与舞蹈学”博士后流动站,是“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院校”;专业分布为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表演三大类,设有音乐学系、作曲系、声乐歌剧系、中国民族器乐系、音乐教育系、钢琴系、艺术管理系、指挥系、管弦系、音乐科技系、社会科学部等11个教学单位,另设有继续教育学院和附中,形成了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教学体系和多层次的办学体制。
学校名师荟萃,教学、科研力量雄厚,在中国声乐表演、中国器乐表演、中国音乐创作、中国传统音乐理论与历史、中国音乐的传承与教育等领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学校共有国家高校教学名师2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1人,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9位,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教育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北京市重点学科1个;目前承担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4项;近10年来,共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师生获金钟奖83项,文华奖124项;获文化部创新奖1项,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方针,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奥地利、俄罗斯、日本、韩国以及港澳台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同多所世界一流艺术院校和音乐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每年聘请外国专家百余人来校讲学,为促进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为“民族音乐发扬光大,走向世界”发挥了重要作用。
建校50年来,学校凝聚和培养了众多在业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音乐名师和人才,向海内外输送各专业优秀毕业生近万名,为中国音乐的继承、发展和弘扬做出了重要贡献。
面向未来,学校将继承中国音乐艺术传统,汲取世界音乐文化的优秀成果,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高等音乐学府为目标,以培养高水平中国音乐人才及弘扬中国音乐文化为己任,励精图治、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努力把中国音乐学院建设成具有鲜明中华民族特色和时代精神的“中国音乐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中国音乐科研和信息的中心,中国音乐对外交流和传播的窗口”。



钟奖83项,文华奖124项;获文化部创新奖1项,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