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8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省舞蹈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2018-1-2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第一部分:报考须知

  一、报名

  考生可于2018年1月31日—2月24日通过我校网站报名(http://www.sdyu.edu.cn)、缴费、打印准考证(初试不组织任何形式的现场报名)。春节期间(2018年2月8日—2月21日)网报系统关闭。此报名系统仅面向山东考生使用。

  二、考试

  1.考试时间:2018年2月26日至2月28日(正月初十一至初十三)

  2.考试地点: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艺术馆(济南市经十东路31699号)

  3.考试内容:

  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考试科目

  1.初试科目:身体条件,基本能力。

  2.复试科目:自备作品表演,动作模仿,即兴表演。

  三、优惠政策

  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省内考生专业考试成绩前三名录取入校后,在校期间给予全额奖学金奖励(8000元/年);专业考试成绩第四至第十名考生录取入校后,在校期间给予半额奖学金奖励(4000元/年)。

  四、咨询

  舞蹈学院:18605313557 0531—58997368 (赵老师)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31699号 邮编:250103

  网 址:http://wdxy.sdyu.edu.cn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jpg

  第二部分:专业简介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也是全国唯一一所本科层次的地方青年政治院校,办学基础是创建于1949年的山东省团校。

  学校舞蹈专业于1988年和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联合创办。经过30年的建设发展,已成为在办学思想、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显著特色,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和知名度的品牌专业。先后荣获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山东省首批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全省高职教育示范专业和特色专业。2011年舞蹈学被评为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十二五”重点学科,2012年“应用型舞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曾获山东省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被评为山东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舞蹈编导专业(群)成为省内首家获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培育专业立项的舞蹈类专业。近年来,成功举办了全国普通高校舞蹈专业教学研讨会以及“一带一路”下“园丁杯”全国舞蹈教师教学展示与研讨活动。2016年,编创的大型民族舞剧《风筝》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2017年,群舞《闯关东》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原创舞剧《乳娘祭》入选“山东省舞台艺术重点选题创作作品扶持计划”。连续多年参演北京卫视春节联欢晚会,2018年再次应邀参演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舞蹈专业学生多次参加中央和省市组织的大型文艺演出和专业舞蹈比赛,获得省级以上奖励一百余项,其中包括以中国舞蹈“荷花奖”表演金奖、“桃李杯”和全国大学生舞蹈比赛等为代表的国家级奖项;以山东省委省政府颁发的“泰山文艺奖”为代表的省级奖项。

  舞蹈专业的办学成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先后被中国教育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以及《中国教育报》、《舞蹈》杂志、《北京青年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等多家省内外媒体报道。

  舞蹈学院积极探索教育教学的新方法和新途径,逐步形成了课堂教学和舞台艺术实践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强化优势、推陈出新,产生了一大批具有一定影响的科研成果,有力地推动了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专业技能全面、综合素质过硬的优秀舞蹈人才。

  舞蹈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同时从全国著名艺术院校、文艺团体、研究机构长期聘任知名专家教授到校授课。2010年,舞蹈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

  学校高度重视舞蹈专业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建有13600平方米的艺术楼一座。其中,200平方米练功厅15个,500平方米演出排练厅1个,并配有高标准的多媒体工作室、图书音像资料室、服装室、道具室、多媒体教室、荣誉室等教学辅助设施,总投资3000多万元。

  近年来,舞蹈专业教师共完成省级以上科研课题百余项,发表学术论文三百余篇,出版《中外舞蹈史教程》、《舞蹈基础理论》、《舞蹈专业音乐教程》、《中国当代舞蹈作品赏析》等系列舞蹈专业教材和著作30余部,切实提高了舞蹈专业教学水平。其中《中外舞蹈史教程》被全国10余所高校使用,并被评为山东省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

  舞蹈学院毕业生遍布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他们在专业团体、高校、部队、电视台、文化馆、少年宫等从事舞蹈编导和专业教学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业务骨干。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秉承着母校“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校训,为中国舞蹈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