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1年艺术类专业介绍
来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2010-12-10 20:26:59 【字体:小 大】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1年艺术类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学院

艺术设计

专业特点:本专业为教育部特色专业,是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专业培养“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的复合型艺术设计人才,突出产品包装开发设计特色。本专业教学融入文学、广告学、摄影学等多学科知识,培养学生艺术设计能力和市场推广能力,通过教学,使学生熟悉市场调研、产品定位、设计与生产流程工艺,精通电脑设计、VI设计及制作工艺,了解国内外艺术设计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创新思维,最终达到优秀设计师水平。

课程设置:素描、色彩、三大构成、表现技法、计算机设计软件、图形创意、材料与工艺、人机工程学、设计史、CI设计、造型基础、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室内设计、系统设计、中外文学、广告学概论、广告摄影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事业、广告业、艺术设计部门、各类新闻媒介宣传部门、学校、科研单位从事各类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和产品艺术设计,以及从事大、中专院校教学工作。

会展艺术与技术

专业特点:本专业为教育部特色专业,是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专业紧贴创意产业与会展市场人才需求,以会展与空间设计搭建为主要特色。教学突出会展空间设计艺术与技术相融的知识技能培养,通过学习,使学生具有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有创新的设计思维,了解中外会展最新成果和发展动态,熟悉并掌握会展策划、设计与搭建原理与技术,最终达到优秀会展设计师水平,成为会展艺术与技术领域的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设计素描、色彩构成、图形设计、表现技法、会展概论、多媒体设计、平面与立体设计软件应用、展示空间分析、展示空间搭建、展示空间设计、会展策划、主题展示场馆设计、会展空间系统规划设计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输送到会展企业、会展中心、会展设计行业、创意产业部门、广告部门、艺术设计部门、各类新闻媒体及宣传部门等单位,从事会展空间艺术设计、会展策划运作、会展技术实施等工作。

艺术设计(产品包装与造型设计)

专业特点:本专业为教育部特色专业,是上海市教育高地,专业定位于产品包装与造型设计。专业以艺术设计和市场营销、工艺技术相结合的教育思想,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通过学习,使学生具有创新的思维和研究能力,熟悉市场调研、产品策划和定位及设计、生产的环节,精通包装材料功能与使用、印刷流程、电脑设计及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和工艺制作,了解国内外产品包装的最新成果与发展动向,能直接服务于产品包装与造型设计的企业,成为优秀的产品包装与造型设计师。

课程设置:素描、色彩、三大构成、表现技法、计算机设计软件、工程技术基础、材料与工艺、人机工程学、CI设计、造型基础、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室内设计、系统设计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输送到广告业、艺术设计业、各类新闻媒体及宣传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部门。从事产品包装、造型设计、视觉传达、产品艺术设计开发等工作。

摄 影  

专业特点:本专业为上海最早开设的本科专业,是上海市教育高地。专业引进国际先进的专业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聘请日本高校著名教授定期担任部分核心课程教学,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复合型人才,使之具有艺术学、摄影、电影电视、广告艺术与技术等综合知识和技能。根据时代与市场需求,培养学生熟练掌握数码影像相关的技术,如数码影像基础、数码图像处理,同时还具备文学、史论及专业理论知识,了解国内外摄影最新成果与发展动向,最终能服务于宣传、媒介、影视、图片等企事业单位,成为优秀摄影师。

课程设置:广告摄影、肖像摄影、专题摄影、摄影基础、摄影图片编辑、风光建筑摄影、新闻报道摄影、数码图象处理、网络图片传播、中外摄影史以及视觉艺术基础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在各大媒体广告宣传部门、图片制作部门、媒介传播部门、 电影制片厂、电视制作部门、音像出版、摄影公司、婚纱影楼等部门,从事摄影艺术工作。

艺术设计(广告设计)

专业特点:本专业是上海市教育高地,它以现代广告市场发展新趋势为导向,融入现代设计新技术,培养具有广告学理论与策划技能相结合、工程技术与艺术设计结合的复合型应用型设计师。通过学习,使学生具有创新思维和扎实的广告设计专业技能以及策划理论知识、科学与文化知识、广告设计制作等流程和制作技巧,精通电脑设计、编导、非线编辑等技术,了解国内外广告发展趋势的新媒体广告设计创意与制作。成为优秀的广告设计人才。

课程设置:广告招贴设计、户外广告设计、多媒体广告设计、非线性编辑、影视广告制作、网络广告设计、VI设计、广告摄影、广告系统设计、字体设计与文字版式编排、广告学概论、广告创意与策划、中外广告史、广告法规、广告调查、广告媒介、电脑图文设计、影视广告制作、电视频道包装设计、平面软件应用、立体软件应用、传播学概论、广告心理学、广告写作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输送到新闻媒体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创意策划和设计制作、视觉传达设计、影视制作等工作。

工业设计

专业特点:本专业以工业产品设计为主导,结合学校机械、电子电气、汽车工程、轨道交通与航空等专业资源,把汽车、轨道交通载运工具车体造型与内部功能构件作为主要设计对象,将艺术设计与制作技术相结合,造型设计、多媒体表达数字模型、制作工艺及市场调研策划,营销管理并重,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综合型工业设计高级应用人才。

课程设置:美术基础、产品色彩设计、市场调研与策划、产品原理结构、功能性造型基础设计、电控技术原理、多媒体设计、设计系统原理、产品设计数字模型、工业产品设计、载运工具造型与构造原理、城市交通载具辅助设计。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输送到工业制造、创意产业或汽车、轨道交通等制造企业,从事产品设计、开发、制造工作。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