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2011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2010-12-16 9:18:59 【字体:小 大】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2011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2011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一、学院简介

二、招生计划

三、报考须知

四、考试安排

五、录取原则

六、有关说明

七、专业介绍

八、报名样表

九、艺术类专业对照表

十、普通类专业招生计划

十一、联系方式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培养应用型信息与传媒人才的摇篮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是中国传媒大学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拓展品牌优势、满足国家对应用型高级信息传播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与南京美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经教育部批准于20046月创办的四年制本科层次独立学院。

学院位于古都南京江宁区景色秀丽的方山之麓,规划用地1600余亩,已建设现代化的教学楼、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实验中心以及后勤服务用房33万平方米,校园绿化率达到55.3%。多媒体教室、实验室、演播馆、机房等一应俱全,设备精良,功能完善,为应用型传媒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优良的教学实践平台。现有专任教师589人,另从国内外业界学界聘请180多位专家学者任兼职教授。

学院设有新闻传播系、广播电视系、国际传播系、语言传播系、媒介管理系、艺术传播系、动画系、信息技术系、摄影系、数字媒体艺术系、艺术设计系、语言文学系、基础教学部、公共英语教学部等14个系部;开设34个本科专业,88个专业方向,学科专业设置基本覆盖文化传媒业的各个领域。截止20109月在校本科生10597名,其中艺术类占60%

学院依托中国传媒大学的优势,植根于传媒业界,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课内课外结合、校内校外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在教学中出作品,在实践中育人才,取得了丰硕的教学实践成果。学生创作的作品荣获国内外大赛各类奖项累计达530多项。毕业的三届学生共6320人,已在全国各级传媒机构和文化产业部门初露锋芒。

学院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在以江苏为主体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建立70多个研发实习基地,专业教学与服务地方文化产业发展相结合,促进校企合作;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国外先进教育资源,与国外20所大学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先后成功举办“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私立大学生态环境及发展战略国际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论坛”、“中外报刊比较论坛”等国际高端学术会议。

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学生完成学业后,颁发国家承认的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毕业证书;按照教育部《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规定,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学校名称: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办学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科学园弘景大道3666

办学性质:独立学院

招生类型:全日制艺术类、普通类学历高等教育

学历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收费项目及标准:艺术类本科各专业学费每生每学年16500元;住宿费每生每学年1200元。

退费办法:根据苏教财【2006105号、苏价费【2006319号、苏财综【200657号文件规定:高校学生交纳学费、住宿费后,因各种原因退学的,学校应根据学生实际学习时间,按月计退剩余的学费和住宿费。学生学习时间按每年十个半月计算。退学时间以学生正式提交书面申请日期计算,当月15日以前(含15日)退学的,退还当月半个月的学费和住宿费;超过15日的,当月费用不予退还。退学学生的代收费用应在学生退学时一并结清。

学生因病等原因休学经申请并获得批准后,休学期间不交纳学费、住宿费等。休学期满复学后,按照随读年级相关专业的收费标准收取有关费用。

证书类别: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毕业证书;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证书颁发办法:学生完成学业后,颁发国家承认的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毕业证书;并按教育部要求,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2011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计划

系 别

专业序号

招生专业(方向)

招生

人数

高考

科类

层次

学制

学费

(/ 学年)

备注

语言传播系

N01

播音与主持艺术

180

文 理 兼 招

本科

四年

16500

凡生源所在省统考涉及到的专业,考生既要参加省统考,又要参加校考;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只参加校考;生源所在省有特殊要求的,按该省有关规定执行。

广播电视系

N02

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

140

N03

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

100

艺术传播系

N04

音乐学(音乐编导、音乐经理人、流行音乐演唱)

 60

N13

戏剧影视文学

 30

N05

导演

 40

N06

表演

 30

N07

录音艺术(音响工程)

 30

理工类

N08

录音艺术(音响导演)

 30

N09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60

艺术设计系

N20

美术学(文物鉴定与保护)

 30

N14

艺术设计

 180

N18

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

30

摄影系

N10

摄影

95

N11

摄影(电视摄影)

70

N12

照明艺术

45

数字媒体

艺术系

N15

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影视特效)

90

N16

数字媒体艺术(网络多媒体)

60

N22

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娱乐)

60

N23

数字媒体艺术(数字电影技术)

30

动画系

N17

动画

 150

N24

动画(游戏美术与策划)

 40

国际传播系

N21

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法语、西班牙语节目主持)

120

媒介管理系

N19

导演(影视制片管理、文化经纪、艺术管理)

90

 

注:此招生计划只用于招生宣传,如有变动,以主管部门审批后正式下达的招生专业计划为准

     

 

()相关政策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文件精神,2011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省统考”)和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两种形式。

 1.省统考

艺术类专业生源所在省统考涉及到的专业,考生必须参加省统考。省统考不合格的考生,省招生办在录取时不予投档。

2.校考

参加省统考的考生,仍需参加校考;省统考未涉及或不要求参加统考的专业,考生只参加校考。

鉴于我院在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时,有些省的艺术类统考工作尚未开始或成绩尚未公布,这些省的考生可先参加校考。

3.报考以下省份专业的考生不需参加我院校考,相应专业如有招生计划,则按照省统考成绩进行录取。

湖南/福建所有专业、安徽/广东美术类专业和音乐类专业、江苏/北京/山东/湖北/陕西/重庆美术类专业。

()报考条件

1.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中报名条件者,均可报考:

①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②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③身体健康;

④因我院公共外语课只开设英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法语、西班牙语节目主持两个专业方向,招收学习英语或相应语种的考生,其他专业仅限于学习英语语种的考生报考。

2.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①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

②应届毕业生之外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在校生;

    ③因触犯刑律而被追诉或正在服刑者。

3.部分专业身体条件要求:

①播音与主持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法语、西班牙语节目主持)专业要求:发音器官无疾病、无色盲、无夜盲;男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70,女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60

②摄影(电视摄影)、摄影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70,女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60,无色盲、无色弱、裸眼视力4.8以上,无平足。

表演专业身体条件要求:男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70;女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60

④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要求:无色盲、色弱,五官端正,男生身高1.83以上,女生身高1.68以上。考生须交5×7寸彩色泳装照3(前全身、侧全身、脸部特写各一张),照片恕不退回。

()报考时间和地点

为方便考生,南广学院为考生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设立了共同考点和独立考点。报考南广学院的考生既可到与中国传媒大学的共同考点参加考试,也可以到南广学院的独立考点参加考试。

 

1. 独立考点:兰州、南京、郑州、济南

考 点

考点具体地址及乘车路线

网上报名时间

现场报名考试时间

备 注

兰州

甘肃省广播电视学校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1240

乘车路线:火车站(或汽车站)乘7路车即到。

20101217开始

 

2011 1 5日结束

  

201111011

(8001700)

 

201111012

(8001700)

(报名的同时考试工作开始)

只报考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四个专业的考生可到该考点报名考试。

南京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南京市江宁区科学园弘景大道3666

乘车路线:南京火车站乘“南广”线至终点站下车即到;或坐地铁至“中国药科大学”站,乘“药科-南广”校园班车线至终点站下车即到。

20101217开始

 

2011115截止

 

  

201112021

(8001700)

 

201112025

(8001700)

(报名的同时考试工作开始)

只报考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考生可到该考点报名考试。

 

初试、复试合并考试。

 

网上报名的考生请按约考时间直接参加考试。

郑州

郑州大学南校区 

郑州市大学路75

乘车路线:郑州火车站(或中心汽车站)4路、38路、38路支、68路、102路、112路公共汽车到桃园路大学站下车前行50即到郑州大学东门。

  

2011121-22

(8001700)

  

201112125

(8001700)

(报名的同时考试工作开始)

 

济南

报名地点: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   济南市历山路10

乘车路线:38114479K98106107路到花园路下车

考试地点:由济南市招办指定

\

  

201122021

(8001700)

 

201122225

(8001700)

只报考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考生可到该考点报名考试。

 


2. 共同考点北京、哈尔滨、杭州、武汉、成都、西安

考 点

考点地址

网上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备 注

北京

中国传媒大学校内

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

20101212开始

2011 126日截止

2011213开始

2011219截止

共同考点单报南广学院的考生,考试时间和地点在网上报名结束一周后,以手机短信形式通知考生本人,同时在南广学院网站上公布。

哈尔滨

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

哈尔滨市南岗区黄河路69号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大厦西侧

杭州

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

杭州市朝晖六区潮王路18

武汉

湖北省委党校

武汉市江汉区万松园路18

成都

四川音乐学院

成都市新生路6

西安

西北大学

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北路229

 

3. 考点报考专业说明

只报考南广学院的江苏生源考生,仅限在南京考点报考。

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法语、西班牙语节目主持)、导演(影视制片管理、文化经纪、艺术管理)、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三个专业(方向)共同考点不设考。

表演专业西安、武汉考点不设考;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艺术设计、美术学(文物鉴定与保护)专业南京、济南考点不设考。

动画、动画(游戏美术与策划)专业只在北京、杭州、郑州考点设考。

考生请根据拟报考的专业选择一个相应考点参加考试。

 


 

()报名方式

共同考点(北京、哈尔滨、杭州、武汉、成都、西安)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考中国传媒大学兼报南广学院相同专业的考生,请登录中国传媒大学网站http://zhaosheng.cuc.edu.cn网上报名。只报考南广学院的考生,请登录南广学院网站http://www.cucn.edu.cn网上报名。

独立考点(兰州、南京、郑州)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

独立考点(济南)只采用现场报名方式。山东省生源考生在省考试院指定地点进行现场信息采集报名,非山东省生源考生在我院指定地点窗口进行报名。

每个考生只允许在一个考点报名参加专业考试,最多可报考三个专业。

()报名要求

1.现场报名

①报名表。登录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招生网下载,或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招生简章上复印(A4),或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到报名现场领取。报名表根据所报专业个数填写。如报考1个专业填写一式两份报名表,报考2个专业填写一式三份报名表,报考3个专业填写一式四份报名表。各份报名表内容要完全一致,否则无效。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三个专业。考生要认真慎重选择所报专业志愿,办理完报名交费手续后不允许修改或增减志愿。

②准考证。现场报名时领取。             

③照片。考生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同底片照片。报考1个专业3张,2个专业4张,3个专业5张;每份报名表和准考证都要贴上照片。

④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所在省()发的艺术类报考证复印件,未获得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的考生可持学生证报考。

2.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的考生,请于报名前准备本人近期身份证(或标准证件)电子照片(要求:大小50K以下),并开通具有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联卡,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根据所报专业个数打印相应份数的报名表和1份准考证。

(六)约定考试时间和地点

1.网上约考

共同考点:报考中国传媒大学兼报南广学院的考生,按网上报名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只报考南广学院的考生,考试时间和地点在网上报名结束一周后,以手机短信形式通知考生本人,同时在南广学院网站上公布。

独立考点:按网上报名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2.现场约考

独立考点:现场报名的考生,持加盖我院公章或防伪贴的专业考试准考证和报名表到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各专业考试平台办理专业考试手续,并预约考试时间、确定考试地点、咨询专业考试事宜。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