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山东农业大学2011年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简章
来源:山东农业大学 2011-1-23 22:31:45 【字体:小 大】

山东农业大学音乐学专业介绍


      山东农业大学体育与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较高水平的音乐表演技能,较高的音乐分析和音乐制作能力,并能运用音乐理论及表演技能开展音乐教学、音乐研究、音乐表演以及胜任各类大型音乐表演活动的设计策划及组织管理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高、中等学校、艺术团体、企事业单位、文化机关、影视与广播部门从事教学、研究、表演、编辑、音乐制作、评论、管理等工作。

      主要开设课程:声乐、钢琴、器乐、舞蹈、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复调、配器、曲式与作品分析、中外音乐史与欣赏、合唱指挥、电脑音乐、音乐教学论等。

      音乐学专业自2005年开始招收首届音乐学专业本科生,现有教职工1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教师中有硕士学位的10人,并聘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昌俊,声乐教授赵登营,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教授赵青和美国东密歇根大学音乐学院勋豪斯博士为客座教授。五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核心刊物3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6部,科研立项5项。

      本专业现有在校本科生260人,两届毕业生有20余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和国家公务员,分别被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录取。学生在全国、山东省音乐专业重大比赛中获金、银、铜奖30余项。

      本专业教学设备齐全,拥有现代化多媒体教室、MIDI制作室、数码钢琴教室、录音棚、现代化多功能排练厅、舞蹈形体训练房等,现有琴房60余间,公共教室4间,教学钢琴80余台,其中专业演奏三角钢琴1台,教学用KAWAI钢琴12台,中外乐器、演出服装、演出道具等种类齐全。

      本专业结合专业特色,服务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的文化情操和审美素养,培养学生对高雅艺术的兴趣和欣赏能力。学院现组建有民族乐团、合唱团、电声乐队、舞蹈队等。作为一门实践学科,音乐学专业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对外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参与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CUVA)等大型活动的文艺演出,出色完成了中央电视台、山东卫视等电视台大型演出直播任务,承办学校各项大型文艺活动,充分展示了音乐专业的风采,赴山西艺术实践与郁均剑、田震等明星同台演出,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学校、学院赢得了荣誉。

山东农业大学音乐专业测试网上报名须知


一、报名时间:

    2011年2月6日 -16日。

二、报名方法:

    考生登录山东农业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sdau.edu.cn),输入考生姓名、报名序号(10位数字)和考生身份证号(18位)进行报名,报名时需要填报考生主、副项项目及曲目。

三、注意事项:

    1、我校音乐学专业2011年只招收艺术文考生。

    2、考生主、副项为声乐、键盘、器乐、舞蹈之一,且主、副项不能重复。

    3、通过网上报名的考生须要在2011年2月19日 上午8:00-下午5:00间到山东农业大学北校区(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持《山东省2011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和《身份证》进行现场确认并缴纳报名费。如考生考试时间冲突,可由其他人持考生证件的复印件代替考生进行现场确认。最终报名结果以现场确认为准,只通过网上报名不进行现场确认无效。

    4、学校专业测试时间自2月20日 起,每位考生具体专业测试时间在2月19日 现场确认时公布。

    5、如考生在现场确认时遇到问题可咨询学校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538-8242206。

    6、学费标准按照山东省物价局规定执行,艺术类专业为每生每年6000元,如有变化,按上级最新文件执行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