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辽宁艺考 - 正文

2016辽宁艺术类高考三本全进二本录取

来源:华商晨报 2015-11-26 17:16:29

2016辽宁艺术类高考三本批次全进二本录取
  专家:二本院校基数扩大掉档风险降低
  平行志愿录取将分流大批优质生源
  2016年起,我省高考艺术类招生有重要调整:取消艺术类三批本科层次,原三本批次所有高校纳入到二本批次高校中参加录取。原本科一批高校和高职(专科)院校保持不变。本科二批美术类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2015年我省高考艺术类考生21244人。2016年艺术类高考录取调整后,艺术生考取二本院校的掉档风险将大大降低。
  我省艺术类本科二批院校分两个阶段录取:本科二批第一阶段为参加平行志愿录取的美术类高校(专业),使用我省统考成绩的域内高校原则上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域外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并按我省投档原则执行的高校可以参加平行志愿录取。非平行志愿的美术类高校(专业)以及其它艺术类高校(专业)均安排在本科二批第二阶段录取。
  艺术类本科二批第一阶段设5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4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实行1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征集志愿”的志愿设置、投档原则与本科二批第一阶段相同。艺术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第二阶段、高职(专科)批志愿设置保持不变。
  艺术类本科二批第一阶段平行志愿按照考生“文化课成绩(含高考加分)/2+专业课成绩”形成的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生计划1:1比例投档。在相应的分数线以上,按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当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艺术(文)依次按专业课成绩、语文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艺术(理)依次按专业课成绩、数学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排序先后依次检索,再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先后顺序依次检索,投档到最先符合条件的一所院校。
  报考专家姜海峰表示,以往艺术类二本采用的是顺序志愿录取,但第二志愿的提档率不高,很容易掉档,改革之后报考风险大大降低,艺术类二本录取率将提高。同时姜海峰也表示,“艺术类与普通类不同,本来也没有一本、二本、三本的明确分数控制线,只有最低录取线,因此合并批次并不是非常大的改动。三本院校并入二本录取,也不代表三本院校的教学质量和院校层次提升了。”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