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培训 - 正文

2016年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报考指南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2016-1-4 18:23:24

 2016年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报考指南

  微信号:zhongxing250868779

  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成立于2015年,但原在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里有十年的办学经历,已经有完整的教学体系和各专业工作室的设置。中国的实验艺术以经成为中国美术主流中的重要板块,并越发显出它的主干地位。近十年来,中国国家文化部门与美术机构所组织、主办的艺术活动中、对外文化交流的艺术展示活动中,实验艺术家及其他们的作品都占有主要的位置。在中国国内各大城市的艺术区、文化艺术创意产业项目中,都聚集有大量实验艺术专家、学者、艺术家作为基本的资源力量。实验艺术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将越发成为中国文化建设的必要的学术领域。

  实验艺术学院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研究方向”将会涉及如下方面:●实验艺术研究●传统语言转换●物质化与化物质●身份与自我表达●影像艺术研究●纸艺术研究●未来媒体艺术●图像符号语言研究●公共空间与社会雕塑●摄影语言研究

  去年招生中,实验艺术成为一个新增专业。原先在“绘画”专业之下的统一招生,比较重视写生与写实能力的考察。而实验艺术专业的招生,强调在“造型能力”的基础上,注重考生创造力、思维活力以及艺术史知识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能力的评定。

  去年实验艺术专业招收37人, 考查范围主要包括“造型能力”、“命题创作”、“思维活力”、“美术常识”等。

  一、“造型能力”(100分)与原造型专业的“素描”相平行,但它更强调视觉方式研究与造型创造力的发挥。

  二、“命题创作”(100分)与原造型专业的“命题创作”相平行,可以以绘画创作为基本表现形式,但要求强调逻辑、符合题意、构思新颖,具有一定的思想内涵深度。

  三、“思维活力”(50分)是与“命题创作”相配合,考查学生是否具有应对同一任务、同一对象的多种积极的有效措施。

  四、“美术常识”(100分),一般以笔试的方式,以当下权威性中学美术课教材的知识范畴为考察基本依据

  央美实验艺术的录取还是继承了造型学院的录取方法,以文化课过线,专业课排名录取的原则。这次考试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的素质能力肯定,同时也证明了实验艺术学院专业考试科目于考题设置的有效性。

  按专业排名录取。文化课分数线为:总分:400 分。单科:语文 80 分,外语 70 分;

  2016年的本科招生预测

  一:应该招生人数还是与去年持平,不会有太大变动。

  二:考试地点应该还是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燕郊校区。

  三:招生科目也不会有太多改变,因为去年的招生情况成效很好,是比较成功的。

  四:如果谁去年某些科目设定改革是探索阶段,今年将进入成熟阶段,更加专业性的体现实验艺术的招生特色。

  中央美术学院2015年校考考试题目

  (实验艺术类)

  实验艺术专业

  造型能力:《手语》

  1.在四开素描纸上经营位置,将四种关于手的造型适当的安排在上面;

  2.铅笔或炭笔单色描绘,技法语言、造型风格、表现手法不限,但要4个有统一性的系列感;

  3.用文字将每一个造型作简要的说明,题写在考卷上面适当的位置,总共不超过300字;

  命题创作:《捕风捉影》

  考试科目:美术鉴赏;

  命题:一、选择填空,二、问答题,三、作品赏析,四、艺术思考

 


 

(来源:北京实验学堂)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