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培训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2012年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短期培训班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 2012-2-1 10:27:41 【字体:小 大】
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短期培训班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承办。播音专业开设于1963年,至今已有40多年历史,是国内最早培养播音人才的教学单位。从这里走出了罗京、李瑞英、敬一丹、李咏、康辉、海霞等一大批中央台和地方台知名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和先进的教学设备。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开办的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短期培训班,开班自 1987年,至今已有20多年历史,是国内持续时间最长的播音培训班。20多年来,培训全国各级电台、电视台播音员、节目主持人上万人。国内电台、电视台许多播音员和主持人最初都是从这个短训班开始,走向播音主持职业岗位。也有许多在职播音员和主持人通过这个短训班学习提高了业务能力,还有许多播音艺术爱好者通过参加这个培训班找到了适合的职业。20多年来,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播音短训班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知名度最高和社会效益最好的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培训班。

【课程特点】

● 课程全面。从语音发声到广播电视节目播音主持,专业知识全方位了解。
● 理论实践结合。大课学习、小课辅导并行,培养和提高学员实践能力。
● 解决个人问题。教师针对学员各自问题,有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法。
● 播音系教师授课。播音系教授、副教授参与授课,领略专业教学氛围。
● 兼设普通话水平测试。可在学习同时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一举两得。
● 时间适当。每期18天,在紧凑时间内获得最大收获。

【课程设置】

● 专业基础:普通话语音、吐字发声技巧、语言表达技巧、文稿播读、即兴口语表达
● 广播业务:新闻播音主持、社教播音主持、文艺播音主持、文学作品演播、广告播音
● 电视业务:电视节目主持、电视新闻出镜播音、纪录片解说、影视配音、综艺娱乐节目主持、电视人物访谈、出镜记者报道、电视化妆造型
● 小课:针对学员问题,利用录音、录像进行辅导。
● 其他课程:广播电视节目策划、播音主持作品赏析、朗诵艺术

【适合人群】

● 各级电台电视台在职播音员主持人。以进修提高为目的。
● 准备做播音员和主持人的人员。以岗前培训为目的。
● 在校学生。以了解专业、学习技能为目的。
● 专业教师。以补充专业知识为目的。
● 其他职业工作者。以增加专业技能为目的。

【时间】

● 3月至6月;9月至12月。每月一期,每期18天。(每期限额88人。)
每月7日报到,8日至25日上课。
● 7月至8月开办3期暑假班,每期18天。(暂无限额)
第一期7月3日报到,7月4日至7月21日上课。
第二期7月22日报到,7月23日至8月9日上课。
第三期8月10日报到,8月11日至8月28日上课。

【报名方法】

● 电话预约报名。可随时电话报名,预约各期班次。电话:010-65779250
● 网上预约报名。可发电邮至bypeixun@cuc.edu.cn告知学员姓名、报名班次、联系方式。
提示:
1、接到报到通知的学员,请在规定时间到中国传媒大学45号楼107室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培训部报到。因每期名额有限,请外地学员务必提前报名联系。
2、报到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播音主持短训班报名表(报名表下载:见附件,也可现场领取填写)
②身份证复印件。
③有工作单位者要开具单位介绍信;在校学生请携带学生证并交纳复印件。
④一寸免冠照片四张,两寸免冠照片一张。

【培训费用及住宿】

● 培训费每人4500元(含教材)。
● 住宿:
①住宿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内蒙古饭店,中国传媒大学南门以西300米,地铁八通线传媒大学站(原广播学院站)或公交梆子井站下车即到。
②收费:多人间每人每天25—40元,二人标准间每人每天50—70元。
③说明:提前到达的学员可自行到内蒙古饭店,说明自己是播音学院短训班学员,即可办理住宿手续。也可电话预定房间,电话010—65762933,65741909。为保证安全,请勿听信学校周边人员宣传,入住无照旅馆。

【结业】

经考试合格,发给中国传媒大学培训结业证书。学员培训经历以及证书获取情况可通过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网站查询认证。
学员可在培训后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颁发《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该证书可作为持证上岗的依据。

【地址】

中国传媒大学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邮编:100024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地址:中国传媒大学校内45号楼
中国传媒大学西校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井东亿文化创意产业园3号楼。邮编:100024
咨询电话:010-65779253、85795105、85795106。

【乘车路线】

中国传媒大学乘车路线:
1、北京站乘地铁到建国门站换一线地铁在四惠站换乘八通线列车到传媒大学站下车。
2、北京西客站乘特1路公共汽车到终点站四惠站下车换乘312路到梆子井站下车。
3、北京站口乘728路到梆子井站下车。
中国传媒大学西校区乘车路线:
1、地铁八通线【高碑店站】东北口出沿京通快速路路北向东600米过街天桥东侧路口左转向北即是
2、 公交【朝阳路高井站】下车向东。
中国传媒大学
201112月12日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