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培训 - 正文

 
中国美术学院2011年花鸟创作研修班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 2010-12-18 9:50:58 【字体:小 大】
中国美术学院2011年花鸟创作研修班招生简章

在中国花鸟画面临进一步提高创作水平的新时期,为了培养具有较高创作与理论研究水平的中青年画家,中国美术学院将举办2011年花鸟创作研修班,由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该班的教学主旨是引导学生如何在把握传统花鸟画精神的基础上继承传统花鸟画的意境,创作出具有临境感受和艺术修为的优秀作品。该班将设置以花鸟画创作为中心,以国学、书法、诗词题跋相辅助的全方位教学模式,使学生在提高创作水平的同时,充分认识中国传统文化在绘画中的深刻含义。
 
一、课程设置
1历代名画鉴赏,研究分析中国花鸟画发展史以及各时期名家名作。
2、临摹,以宋元花鸟画为基础,吸收传统笔墨语言,掌握工笔、意笔、没骨不同技法的运用。
3、场景性写生与搜集创作素材,训练对物理、物态以及场景氛围的把握。
4、创作,表现具有时代感作品,在传承中求发展。
5、书法,历代优秀碑帖研究与临摹。
6、国学、诗词题跋,探讨中国传统文化在绘画中的深刻含义。
 
二、师资概况
以中国美术学院花鸟专业教师为教学骨干,同时聘请全国著名书画家、理论家、学者参与教学或举办讲座。师资组成:杜曼华、何水法、徐银森、张伟民、斯舜威、吴静初、钱伟强、韩璐、王伟平、戴家妙、刘海勇、周青、吕金柱、张赤、王一 等
 
三、开课时间:2011年3月15日—2012年1月7日
 
四、教学地点:中国美院继续教育学院
 
五、招生名额:25名(20人以上开班)
 
六、招生范围:面向全国招生,在花鸟画实践与创作中具有一定专业水平,年龄55周岁以下(具有较高创作能力者年龄可放宽至60周岁)。
 
七、报名办法:
1、凡符合上述招生范围者可信函报名,也可直接到中国美院继续教育学院报名。
2、报名时必须提供填写完整的报名登记表(可从我院网上下载,亦可来信来电索取)、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张(贴报名登记表上)、个人免冠一寸照片4张、本人近期创作稿两张(尺幅:意笔不得小于四尺三开,工笔不限)。
3、报名日期:即日起至2011年2月25日
4、经组织教授组评议后于2011年3月2日发出录取通知书。(上课报到时须出示录取通知书)
5、报名地点(邮寄地址):310052  杭州滨江区浦沿路88号中国美院继教院教务处
6、收费标准:报到时每人需交纳学费20000元(不包含户外写生、出版画册费用),绘画材料自备,食宿可由学校安排,费用自理(学生宿舍住宿费:1200元/学年)
八、结业
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由中国美院颁发“中国美术学院花鸟创作研修班”结业证书,届时将举办作品展和出版画集。结业证书由中国美术学院统一编号,可上网查询。
 
九、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310052  杭州滨江区浦沿路88号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
电话:0571-86652456、86652468-804、13588110913(雷老师)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