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2010年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中国美术学院杭州考点参考人数达28000名左右
来源: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2010-2-25 【字体:小 大】
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招生考试杭州考点开考,参考人数达28000名左右。2010年美院本科的招收计划人数为1695名。

考生:美院附近“潜伏”半年

  用来自福建三明市的考生小林的话说,“只有先喜欢上这所学校的一切,环境、人文、一草一木,才能了解美院究竟想考我们什么。”

  为了此次考试,小林和十几个同学半年前就来了杭州,一直“潜伏”在美院象山校区附近。“我们在学校附近的画室,跟一位大三的学生学。他是过来人嘛,会告诉我们很多应考的经验。”

  半年时间里,小林除了泡在画室里,就会去学校转转,细细感受美院的一切。“和其他的美术考试相比,我觉得美院会比较注重色调,就像它的校园建筑一样,美院灰,很具有代表性的颜色。”

  虽然小林梦寐以求能考入美院,但他表示也不会执着于考这一所学校,“如果这里考不上,其他学校我也会考虑的。28日浙江理工大学在我们福州考,到时候我也会去参加的。”

 

  图:带着“微笑”应考。

  图:11点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2月25日讯(记者 江南 通讯员 金晓依)今天,备受注目的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招生考试杭州考点开考,参考人数达28000名左右。2010年美院本科的招收计划人数为1695名。

  图:福建考生小林(右)。

  图:在美院学习,是众多艺术考生的梦想。

  考试科目:增加速写科目

从美院的招生简章看,此次招考与以往相比有部分内容作了些调整。本科招生科目由原来的两门变为三门,专业总分由200分增加为260分,新增考试科目“速写”(个别专业除外),满分为60分。另外,也由于目前考生们在素描学习上带有纯粹应考的学习思路,在“素描”科目的考试中,也作了一定的调整,由原来的“素描石膏写生”改为“素描头像写生”,这一细微的变化,有利于学校考查学生运用科学的观察方法和分析方法的能力,也有助于使学生真正理解素描的意义,也能相对准确地测量学生的高低水平。中国画人物、山水、花鸟专业也分别增加了人物白描写生、山水写生、花卉写生,书法学专业也单独设置了篆刻考试的科目。

  报考专业:按照大类招生

  在中国美术学院2010年招生简章中,除中国画(人物、山水、花鸟)、书法学、雕塑、美术史论、艺术设计学及上海设计学院的专业外,其它专业将依照其专业基础教学的共性划分为四大类(造型艺术类、设计艺术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建筑学类)进行招生。考生们不再需要盲目选择专业方向,这一变化也有助于让一年级新生在基础学习阶段有机会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美术学院各个专业的研究方向、发展前景及专业特点,深入了解了自己的兴趣所在和个性特长所在,然后按专业培养要求与学生成绩和志愿相结合的原则,按照科学、规范的分流方案进行双向选择,并在二年级或者三年级(五年制专业)进入各专业(工作室)学习。这也是中国美术学院根据近年来社会对具有综合素质人才的需要,制定的“宽口径、厚基础”的人才培养标准及“两段式与工作室制”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的进一步探索。

  录取办法:“抓两头”录取办法增加了人才选拔的力度

  中国美术学院将在2010年加大对专业成绩特别优秀和文化成绩特别优秀考生的录取政策倾斜,为优秀考生进校学习创造有利条件。

  按照新的录取办法,专业考试成绩总分排名在各专业计划数20%内,文化课符合文化总分、单科分数要求,即予录取;文化课成绩总分排名在各专业计划数5%内,符合单科分数要求、专业成绩合格,即予录取;专业名列前茅的考生,其单科破格力度也由去年的5分加大到10分,同时还可享受文化总分线降低10分的优惠。其余考生,则依然按综合分排名择优录取。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各省美术联考
新疆美术统考 | 重庆美术统考 | 河南美术统考 | 辽宁美术统考 | 山东美术统考
浙江美术统考 | 湖北美术统考 | 福建美术统考 | 河北美术统考 | 四川美术统考
广东美术统考 | 安徽美术统考 | 广西美术统考 | 江西美术统考 | 山西美术统考
北京美术统考 | 上海美术统考 | 青海美术统考 | 湖南美术统考 | 黑龙江美术统考
贵州美术统考 | 天津美术统考 | 江苏美术统考 | 陕西美术统考 | 云南美术统考
甘肃美术统考 | 西藏美术统考 | 宁夏美术统考 | 海南艺术高考 | 内蒙古美术统考
吉林美术统考
艺考资讯
招生简章
成绩查询
试题辅导
专业考点
音乐联考
体育统考
书法考试
播音主持编导
艺术特长生
高水平运动员
艺术分数线
艺术培训
艺术类专业
录取查询
资料库
影视表演空乘
舞蹈音乐模特
摄影专业
学前教育
运动训练
体育教育社会体育
服装艺术表演
艺术院校
福建艺考
美术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