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设计专业 - 正文

2017北京交通大学设计学类专业招生政策问答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 [2018-1-1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设计学类专业招生政策问答

  一、关于招生计划

  问:学校本部的设计学类专业在哪些省区招生?

  答:在14个省区招生,其中:

  北京、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11个省区的考生需要同时取得校考合格资格和省统考本科合格资格。各省文理兼收。

  天津、内蒙古、四川3个省区需要取得省统考本科合格资格。天津只招文史类,内蒙古、四川文理兼收。

  问:学校本部的设计学类专业各省区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总计划80人,其中:

  需要同时取得校考合格资格和省统考本科合格资格的11个招生省份:具体招生计划数将在我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后根据合格生源情况确定,原则上各省公布招生计划数与该省合格生源比为1:4。最终各省计划数以考生7月份填报高考志愿时各省级招办公布的数据为准。

  只需要取得省统考本科合格资格的3个省区,各省计划拟定为:天津(艺术文)计划2人、内蒙古计划2人、四川计划3人。最终各省计划数以考生7月份填报高考志愿时各省级招办公布的数据为准。

  二、关于录取原则

  问:设计学类专业的录取原则是什么?有单科成绩要求吗?

  答:所有考生须取得美术类省统考本科合格资格,其中天津、内蒙古、四川考生省统考成绩应不低于当地美术类省统考本科合格线上30分;除天津、内蒙古、四川考生外,其他各省区考生还须同时取得校考合格资格。

  录取时对体检合格、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生源省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投档考生进行全面审核(对四川考生要求其高考文化课成绩不低于省艺术类本科控制分数线上30分)。

  天津、内蒙古、四川省按照投档成绩录取。其他省区将高考文化课成绩和艺术类专业考试成绩按6:4合成综合成绩后,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文理科一起排队),并参考英语成绩,择优录取。其中英语单科高考成绩要求达到满分的40%及以上。

  计算公式为:综合成绩=高考文化课成绩*60%+艺术类专业成绩*2.5*40%。

  问:录取时各省有可能增加计划吗?

  答:根据有关规定将预留设计学类专业招生总数10%左右的计划,其余计划分省公布。预留计划将根据报考生源情况以及高考录取开始的时间顺次投放到报考生源充足、分数较高的省区。

  三、关于校考

  问:如何参加校考?是否需要现场确认?

  答:在学校本部总计安排4场考试。考生无需来校进行现场确认。

  参加校考的考生只需在指定时间内通过“艺术升”网站或“艺术升”手机APP进行报名、缴费和考试确认,并下载打印准考证。根据准考证上要求的时间、地点来校参加考试。扫描二维码可安装艺术升手机APP客户端。

  特别提醒考生注意:报名一旦完成,将不能退费,也不能修改报考信息。

  问:怎么了解艺术升报名系统的使用方式?

  答:登录http://help.artstudent.cn/ 可观看报名系统视频说明以及报名系统使用说明。报名系统客服电话:0571-89265529(服务时间8:00-22:00),邮箱:artstudent@yixianinfo.com,QQ:2022768897

  问:手机确认后如何打印准考证?

  答:已在手机app客户端上进行考试确认后,可通过艺术升网页版的打印页面进行准考证打印。

  问:校考报名完成后还能修改吗?

  答: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内进行报名、缴费、考试确认,一旦报名完成将不能退费及修改报考信息。

  今年4场校考虽然考试时间不同,但北京第一场与北京第二场、北京第三场与北京第四场报名和手机确认并打印准考证时间基本一致,请考生在最后提交前一定要仔细查看考试时间,以免出错。一旦报名完成将不能修改,如需要修改只能重新进行报名缴费程序。

  问:考生可以多次参加考试吗?

  答:允许考生多次报名参加考试,最终将选取最高的一次成绩参加合格排序。但每次参加考试都需要单独报名和缴费。

  问:校考报名费是多少?如何缴费?有其他费用吗?

  答:校考的报名考试费160元。我校委托杭州亦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支付宝平台代收,考生用支付宝缴费。

  艺术升报名系统为杭州亦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完成,系统集合了多家美术类院校及其他类院校的艺术类专业校考报名,由系统统一负责进行考生肖像信息审核,因此考生需向负责信息审核的公司缴纳30元的肖像信息服务费。

  问:不打印纸质版的准考证能参加校考吗?

  答:不能,考生必须持纸质版的准考证等资料入场,否则不能进入考场。

  问:来校参加考试需要携带哪些资料?

  答:(1)本人的二代身份证原件。

  (2)考生所在省级招办发放的2018年省统考报考证(或带有高考考生号信息的相关证件)原件。

  (3)下载打印的我校校考准考证。

  上述所列资料携带不齐者不能进入考场。

  问:专业考试都有哪些科目?对使用工具有什么要求?

  答: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分上、下午进行。素描要求单色描绘,色彩可使用水粉、水彩,禁用油画颜料。各科考试均禁用定画液。

  问:考试需要带哪些考试用具?

  答:考试用纸(8开)由学校统一提供,其他考试用具(包括画板、直尺、三角板)自备。

  问:如何查成绩?

  答:考生可于4月10日以后登陆“艺术升”手机app查询考试结果。校考不安排查卷。

  问:考生如何确认自己是否取得了校考合格资格?

  答:校考合格考生名单将于4月下旬以后在我校招生资讯网(http://zsw.bjtu.edu.cn)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考生正式取得我校校考合格资格。合格考生可登陆报名系统下载打印专业考试合格证书。

  问:设计学类专业各省计划与合格人数按什么比例分配?

  答:根据各省合格人数,按“1:4原则”,确定各省公布招生计划数。对合格人数未充分满足“1:4原则”的省区,在不影响分省计划数的情况下可适当降低该省分数线,但降低的分数线不低于全国第300名考生的成绩。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