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报名 - 正文

中国戏曲学院2014年艺考网上报名12月22日开始

来源:中国戏曲学院 2013-12-18 8:42:55

2013年12月17日,我院2014年本科招生简章向社会公布。2014年,我院继续面向全国招生,计划招收本科生515人(无分省计划,文理兼招),12月22日开始网上报名,报名网址是http://zs.nacta.edu.cn

我院2014年本科招生的主要特点有:

1、多剧种办学再添3个新剧种

目前,我院招收的戏曲剧种有: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种4个(京剧、昆曲、粤剧、藏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种9个(豫剧、晋剧、越剧、黄梅戏、梨园戏、闽剧、秦腔、吕剧、柳子戏)。2014年,我院表演系将招收国家级非遗剧种2个(扬剧、河南曲剧),新兴地方剧种1个(吉剧)。目前,我院表演系与全国各地方戏曲院团、院校共建了15个教学实践基地,对多剧种表演人才实行“2+1+1”培养模式(学生第一、二学年在中国戏曲学院学习戏曲理论、戏曲基本功、角色创作、京昆经典剧目等;第三学年到剧种所在地的教学实践基地学习本剧种的声腔、剧目等;第四学年回中国戏曲学院进行毕业公演,撰写毕业论文,完成毕业各项任务)。

2、多个专业方向继续执行免学费政策

根据北京市有关政策,从2009年秋季学期起,我院免收京昆表演、多剧种表演及京剧器乐等专业学生学费。2014年招生简章规定,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昆曲表演、昆曲器乐、多剧种表演(扬剧、河南曲剧、吉剧)等专业方向实行免学费政策,免学费专业方向的招生人数达114人,占2014年招生总人数的22.1℅,与上年持平。

3、我院本校考点所有专业实行网上报名,取消现场报名确认

与往年相比,我院2014年招生报名在形式上的最大不同是,我院本校考点的所有专业均实行网上报名,取消现场报名确认环节,考生在网上报名、缴费后,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按简章规定的时间来我院参加专业考试。部分专业的二试、三试费仍需到现场缴纳。

4、部分专业继续在校外设置招生考点

根据2014年招生简章,我院部分专业在校外6个地点设置考点。新媒体艺术系(“音响艺术设计”除外)在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辽宁沈阳、山东青岛、山西太原、湖南长沙设置考点;舞台美术系在湖南长沙、广东广州设置考点;戏曲文学系在湖南长沙设置考点。具体时间地点详见2014年招生简章。受现行招生机制所限,除北京本校、广东广州外的其他考点考生仍需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报名确认和缴费。

报考我院京剧系、舞台美术系、新媒体艺术系和戏曲文学系的北京考点考生于2013年12月22日—2014年1月12日进行网上报名,北京本校考点上述四系的专业考试时间为2014年1月16日—24日。

报考我院表演系、音乐系、导演系和国际文化交流系的北京考点考生于2013年12月22日—2014年2月10日进行网上报名,北京考点上述四系的专业考试时间为2014年2月17日—2月23日。

广东广州考点(限舞台美术系)的考生在2013年12月22日---2014年2月5日进行网上报名、缴费和打印专业考试准考证,2月19日进行专业考试。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招生的制度建设,保证招生过程公开公正公平,招收到更多优秀学子,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上级要求精神,我院进一步加强了“两库”(试题库和评委库)建设,学院招生监察办公室将对2014年招生实行全程监督。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