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报名 - 正文

2018烟台大学音乐学舞蹈编导专业报考须知

来源:烟台大学 [2018-1-1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音乐学”和“舞蹈编导”专业

  “音乐学”和“舞蹈编导”专业设在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8年专业考试采用山东省音乐与舞蹈类专业7校联考方式。

  音乐舞蹈学院及专业简介

  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前身烟台大学音乐系成立于2004年,现设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编导三个本科专业。学院设有音乐教育系、声乐系、舞蹈系、器乐系、键盘系、艺术理论教学部、艺术实践部等7个系(部)。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多名国内知名的教授、副教授;师资队伍中大部分教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国内一流音乐学院,近年,来自德国、奥地利、法国、英国、美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一批海归博士、硕士纷至沓来,教师队伍欣欣向荣。并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音乐舞蹈艺术家受聘于我院为特聘、兼职、客座教授。

  音乐舞蹈学院现有在校生480余人,学院教师50余人,教师中硕士及以上学位人员占专任教师的80%以上,学院拥有完备的教学基础设施:100余间琴房、一流的音乐厅、7个舞蹈排练厅、合唱排练厅、管弦乐排练厅、民族管弦乐排练厅、2个电钢琴实验室、多媒体教室等。音乐舞蹈学院的师生多次参加校内外大型演出活动,近年来在国家级省级各类比赛中频频获奖,师生在省内外获奖100余人次。学院始终把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重实践”的多元化实用型人才作为办学的一贯宗旨,历届毕业生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

  音乐学(声乐、器乐、键盘)专业:学制四年。本专业定位于培养能在高等院校、中专和各类中学任教,在各种音乐研究部门、文化艺术团体、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组织音乐社会活动以及行政管理等的音乐教育工作者。主要课程:乐理、视唱练耳、艺术概论、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中外音乐史、音乐欣赏、合唱与合唱指挥、声乐、钢琴和其他乐器、教育学、心理学、音乐教学法、英语、计算机等。

  舞蹈编导专业:学制四年。本专业定位于培养具备从事舞蹈编创和表演的高级专门人才,能在全国的专业文艺团体,中、高等艺术院校、艺术职业学校、以及群众文化艺术团体等单位从事舞蹈编导、教学、表演、评论及相关工作的专业高级人才;同时还可进行舞蹈史论研究。熟悉我国的文艺方针和政策,系统地掌握舞蹈历史文化知识和舞蹈基本理论,了解相关的知识,有较强的审美感觉和创造性思维,有从事本专业教学和初步的科研能力;掌握分析和研究舞蹈作品的方法,具有较强的理论写作能力。主要课程:舞蹈学导论、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史、中外舞蹈史、中外舞蹈思想概论、民俗学、舞蹈艺术概论、舞蹈教育学、舞蹈心理学、中国民间舞蹈文化、舞蹈教学法、舞蹈名作赏析与写作、音乐基础理论、舞蹈基础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编舞理论与技法、中国古典舞身韵课、现代舞蹈课。

  ●双专业、双学位学习:被我校录取的艺术类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兼修双专业或双学位,成绩合格、符合教学管理规定者,毕业时可颁发双专业毕业证书或双学士学位证书。

  音乐学、舞蹈编导专业报考须知 

  1、考试方式

  2018年我校采用山东省音乐与舞蹈类专业7校联考方式进行,相关报名和考试的具体安排请关注学校招生信息网的相关工作通知。

  2、招生计划

专业(方向)名称

招生计划

学费

层次

科类

音乐学(声乐方向)

15

8800
元/年

本科

艺术文

音乐学(器乐方向)

15

音乐学(键盘方向)

10

舞蹈编导(女生)

5

舞蹈编导(男生)

10

  注:1、本表所列各专业(方向)计划为拟招生计划,学校将依据上级部门计划批复和生源情况适当调整。最终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计划为准。

  2、本表所列学费为拟收学费,最终按省主管部门批复的学费标准收取。

  3、音乐学(器乐、键盘)专业招收乐器种类如下:

  (1)中国乐器:板胡;柳琴;竹笛;扬琴;笙;琵琶;唢呐;中阮;古筝;民族打击乐。

  (2)键盘乐器:钢琴;手风琴。

  (3)西洋管弦乐器:长笛;萨克斯;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小号;圆号;长号;大号;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打击乐。

  3、专业考试合格证的发放

  专业成绩使用山东省音乐与舞蹈类专业7校联考成绩,我校将于5月中旬左右给合格考生寄发《2018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