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报名 - 正文

小艺帮APP2.0版本用户操作手册使用指南

来源:深圳大学 [2020/12/2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小艺帮APP2.0版本用户操作手册(未报名高考生)报名前及报名流程图

附件:

“小艺帮”APP使用指南(“小艺帮”客服QQ号 800180626).docx

1.下载注册及登录
1.1下载安装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下载安装,或到小艺帮官方网站扫描二维码下载,考生不要通过其他渠道下载。网址:https://www.xiaoyibang.com/
安装时,请授权允许小艺帮使用您的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存储空间、网络等权限,以保证可以正常考试。
小艺帮仅提供手机IOS和安卓版本,不支持iPad和各种安卓平板,敬请谅解!

1.2注册
打开app点击【注册】,输入手机号,点击发送验证码后填写,设置密码并牢记,点击注册。
港澳台侨及国际用户请点击注册页下方【港澳台侨及国际用户入口】进行注册。
1.3登录
进入登录页,使用手机号/身份证号/邮箱和密码即可登录,身份证号登录必须是后续完成考生身份认证方可使用,身份证号必须为考生本人身份证号。

2.考试报名

首次登录,需要认证考生的报考信息,才可以报名参加考试。注意屏幕下方小蓝条,认证免费,认证后不可更改信息。
2.1身份认证及填写考生信息
——身份认证:
请认证考生身份证照片,按提示上传身份证人像面和国徽面,点击下一步,也可点击右上方手动上传身份证信息,填写身份证上的信息进行验证;港澳台侨及国际考生可选择护照或通行证认证。
如遇到身份证已被验证,可点击“去申诉”,请耐心等待人工审核结果。
请尽早完成身份认证以免影响考试。
——填写考生信息
1.提前准备一张免冠证件照电子版。
2.选择身份“高考生”,按照指引填写学籍信息,即可完成认证。请务必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准确。

 


 
2.2报名缴费
1.在【首页】搜索,或直接在下方列表找到目标学校,点击进入学校详情页,选择报考专业进入;
2.报名时请确认招考地区是否正确,仔细阅读报名信息、报名须知、招生专业信息、报考要求及录取规则;
3.点击下方报名按钮,选择支付方式支付费用,完成考试报名。
 
 
4.部分院校在缴费前需要填写报名前任务,按要求填写各任务,点击完成任务进入缴费页面,支付后即可完成考试报名。若无报名前任务填写要求则不用处理。
 

3.考前准备

3.1人脸验证
首次视频考试前需要进行人脸验证,注意考试列表屏幕上方红色条,点击开始验证,按提示进行人脸验证,验证完成后方可参加考试;
若多次人脸验证失败可以申请“人工审核”,请耐心等待人工审核结果。
 
3.2考前准备
在考试列表中点击对应考试进入,考前需完成屏幕上方考前任务,部分考前任务有时间限制,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以免影响正式考试。

3.3考前练习
在考试详情页点击考前练习,允许访问麦克风及摄像头,请仔细阅读考试相关要求,开始练习录制,考前练习不限时间不限次数。部分考试科目可提前结束录制,部分科目需要等待系统自动结束录制。
3.4模拟考试
每场考试至少有一场模拟考试,模拟考试除题目外,其他与正式考试完全一致,请务必提前认真完成模拟考试并提交视频,熟悉考试流程。
点击模拟考试,开始人脸识别,人脸识别通过后根据提示音开始考试,录制完毕后可查看录制视频并提交或返回再次录制。笔试类考试录制完毕后不能回看视频及再次录制。
在正式考试前请务必进行考前练习及模拟考试,以提前熟悉正式考试流程。

4.正式考试及视频提交

4.1视频录制注意事项
1.考试时间:
考生须在规定考试时间,参加正式考试视频录制并提交考试视频,点击【正式考试】,点击单个科目开始科目录制。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科目的提交。
2.人脸识别:
开始具体科目考试,首先按科目要求或表演需要,根据系统引导,选择横屏或者竖屏拍摄,选择前置或者后置摄像头。
根据语音提示进行人脸识别,请注意不要使用美瞳、不要化浓妆等,避免人脸识别失败,浪费考试时间。连续3次人脸识别失败,需要重新走“人脸验证”流程。人脸识别通过后,需要调整人和手机的位置,请考生不要离开拍摄范围。
3.录制次数:
考试科目有多次录制机会,若有多次录制机会则录制按钮上会有数字显示。考生只要有合适的视频即可提交,无须使用全部的录制机会。
科目录制完毕后,可查看视频,并选择其中最合适的1个视频,提交上传作为考试视频。
不要错过提交时间,错过提交时间无法再次上传。
【一经上传,不得更改!】
4.考试形式:
每个科目,根据考试内容的不同,考试形式会有差别,考生请务必多参加考前练习以及模拟考以熟悉具体流程。
请在考试时间结束前完成录制并提交视频。

 

4.2提交视频
科目录制完毕后,可查看视频,并选择其中最合适的1个视频,提交上传为考试视频。
 
提交后,可以在“查看提交状态”里看到视频上传进度。提交成功或考试时间结束后,考试状态显示已结束。
 
说明1:
如果视频上传失败,我们会提醒您【重新上传】,请留意视频上传页或【考试】列表页底部,点击【重新上传】即可。您可以切换Wi-Fi和4G网络进行尝试。
 
 
说明2:
除非学校有特殊要求,否则正式视频录制中,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如含考生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图案、声音、背景、着装等),更不得出现考生姓名、生源地、考生号、证件号、就读中学等个人信息,否则将被视为违规,并取消报名资格。
考试须由考生本人独立完成(个别需伴奏或协助的科目除外,详细见学校公布的招生简章和具体考试科目要求),过程中不得出现其他人在画面中。不得对考试内容进行截图、翻录、传播及任何形式的公开。
说明3:
正式视频录制为在线实时录制,录制时需保证手机电量充足,存储空间充足,建议连接优质Wi-Fi网络,关闭手机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导致录制失败应用程序。
为保证视频录制效果,建议使用手机支架、手持稳定器等辅助设备进行拍摄。


5.技术咨询
QQ号:800-180-62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日,8:00-24:00,其他时间的咨询会延迟到当天8:00处理,敬请谅解!
以上咨询方式仅限小艺帮AP的系统操作及技术问题咨询。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