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浙江艺术特长测试 - 正文

2018浙江初中学生艺术特长B级水平测试公告

来源:台州市教育局 [2018-1-3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2018年初中学生艺术特长B级水平测试公告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根据省教育厅艺教委的统一部署,决定开展2018年初中学生艺术特长B级水平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测试时间、地点

测试地点为台州市白云小学,测试时间为4月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测试项目和测试对象

(一)测试项目:声乐(限民族唱法和美声唱法)、钢琴、小提琴、手风琴、电子琴、笛子、二胡、琵琶、扬琴、古筝、中国舞、国标舞、爵士鼓、萨克斯、葫芦丝、国画、西画、书法(限毛笔书法)。

(二)测试对象:全市初级中学在校学生,每位学生只能报名参加1个项目的测试,不得兼报。

三、测试标准和评定方法

(一)测试标准:按《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标准》(2013年版)执行,可在浙江省教育厅(http://www.zjedu.gov.cn)、浙江省学生体育艺术国防教育网(http://www.zs510.com)、浙江在线教育频道(http://edu.zjol.com.cn/)等网站上查阅,也可通过百度等搜索相关网站链接查阅。

(二)评定方法:各项目测试均由主项、基本技能、基础知识三部分组成,基础知识理论考试的试卷分为音乐类和美术类两种。主项成绩85分,同时副项加基础知识两项成绩在120分及以上者为B级,B级证书由省教育厅艺教委颁发。从2018年开始,全市取消艺术特长类高中招生加分项目。考生的相关特长等情况计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有相应特长的考生可报考高中学校艺术等项目特长类招生,供高级中学录取时参考。

四、报名时间和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2018年1月3日-24日。

(二)报名流程:

1.符合测试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校报名,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

2.学校按报考项目分类装袋汇总报到各县(市、区)教育局;

3.各县(市、区)教育局按学校分类装袋汇总报名材料,并将附件2用Excel格式汇总报台州市教育局陈昶毅,邮箱:25245557@qq.com。市教育局不接受学生个人报名。

(三)报名材料:学生报名时应提交《台州市学生艺术特长B级水平测试报名表》(可从本通知附件1中复印,学生填写后须经所在学校签署意见并盖章)、二张两寸近期免冠证件照(照片背后写上考生姓名和所在学校,其中一张先自行粘贴在报名表上,另外一张放照片袋或信封里),同时将每位学生2寸照片的电子版(文件名为身份证号.jpg,身份证号码务必准确,打印准考证要用)打包发送至市教育局陈昶毅的邮箱。

(四)报名收费:测试收费标准按《浙江省物价局 浙江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浙江省中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报名考务费标准的复函》(浙价费〔2014〕246号文件)执行,每人180元。学生一经报名不得更改测试项目,自行退出测试的学生不退测试费。

(五)特别说明:测试当天考生凭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不得参加测试)、有底纹的学生基本信息表〔指浙江省中小学学生电子学籍系统内的基本信息〕和准考证参加测试,需提前办理二代身份证。

五、其它要求

(一)各县(市、区)要加强对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工作的组织和管理,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保证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各地各校在组织学生参加测试过程中要加强安全教育。

(二)参加美术(含绘画、书法)测试的学生除用纸外,其他用具器材自备;器乐测试的钢琴、古筝、扬琴、爵士鼓由考点统一准备,其他乐器自备(注:扬琴签子自带);声乐伴奏带自备(一律CD格式),如需钢琴伴奏,请自备伴奏谱。

(三)参加测试学生的交通和食宿费用等自理。

附件:1.台州市学生艺术特长B级水平测试报名表

           2.台州市学生艺术特长B级水平测试报名汇总表

 台州市教育局

 017年12月26日

2018年初中学生艺术特长B级水平测试通告附件1-2.doc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