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北京教师资格 - 正文

2015北京教师资格国考报名9月7日开始

来源:2exam.com 2015-9-1 19:15:37

今后师范生当老师也要过国考关
  北京市教委昨天(31日)发布了“关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的公告”,要求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按照教育部要求开展改革后的教师资格国考工作,今后师范生和非师范生均须通过“国考”才能成为教师。北京首次教师资格国考时间定为今年11月1日,报名工作将于9月7日至13日进行。
  根据规定,自2016年起,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的考试和认定工作一律按照教育部的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要求执行。改革后的教师资格国考由教育部制定考试科目、考试标准和各科考试大纲。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各科成绩合格者,方可参加面试。笔试、面试均合格的考生,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是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必要条件。

  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需要申请人的户籍或人事关系其一在京。在京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学生,可凭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报考。其中大专在校学生须在毕业的学年度方可报考。

  此次改革最大的变化是师范生也须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市教委规定: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前(2015年9月1日前)已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师范类专业学生(含幼儿中等师范类专业学生),可持毕业证书直接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试点工作启动后,即2015年9月1日及以后入学的师范类专业学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应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之前,已经参加市教委组织的申请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幼儿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幼儿心理学)两门课程考试,持有其中一门及以上课程合格成绩证书的人员,可以选择参加教师资格考试过渡补考,也可以选择参加改革后的教师资格国考与认定办法。

  但是,自2016年起毕业的本科和专科毕业生必须参加改革后的教师资格考试,不适用“过渡办法”。

  教师资格国考今年下半年的笔试日期为11月1日,教师资格国考笔试由北京教育考试院具体组织实施,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bjeea.cn查询相关信息,笔试报名时间为9月7日至13日。J063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