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甘肃教师资格 - 正文

2016兰州教师资格认定网上申报20日开始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6-6-17 10:45:17

兰州教师资格认定20日开始网上申报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吴少华) 近日,兰州市教育局在官网发布公告,全面布署2016年兰州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兰州市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个人网上申报时间将于6月20日—30日进行,申请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完成个人网上申请和信息录入。

  2016年上半年兰州市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种类有:幼儿园教师资格、小学教师资格、初级中学教师资格、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和小学教师资格者,必须具备中等专业、职业学校师范教育类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其他中专毕业学历在资格认定中视为不合格学历。申请认定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者,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者,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现场确认时间为2016年7月5日至7月12日(工作日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申请初级中学教师资格、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人员在兰州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教育局窗口。申请幼儿园、小学教师资格人员的现场确认点在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的县区教育局。

  随着教师资格认定的临近,有许多已取得教师资格但并未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网友询问该如何注册。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本次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是对教师入职后从教资格的定期核查,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的对象为公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在编在岗教师,以及按照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规定纳入定期注册范围的依法举办的民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教师。

  因此,不属于上述注册对象的教师资格证书持有人以及高等学校教师不参加定期注册,其教师资格证书按目前的政策仍长期有效,相关人员今后仍可以使用其依法获得的教师资格证书应聘相应的教育教学工作。此类人员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后,则需要执行定期注册制度的相关规定。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