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国际注册汉语 - 正文

2010年“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 考试报名时间

来源:fjzsksw.com 2010-3-3 17:30:20

 

  对外汉语教师就业前景及资格考试重点难点分析   IPA总部在河南设立“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考点以来,全省掀起报名热潮。目前已顺利举办三次考试,考生达500多人,有从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英国等十几个国家回来的留学生及华侨以及即将出国留学或移民者。目前6月份考试报名工作已全面开始。

  对外汉语教师就业前景

  2008年北京奥运会胜利举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成功申办,同时,中国作为“经济危机”下的一枝独秀进一步激起了世界各国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潮,汉语热进一步升温。教育部预测,2010年全球学习汉语的人数将超过1亿,汉语教师的需求近1000万人。面对如此好的形势,出国留学的学生、陪读的家长及移民人员,在海外就不用再到餐馆刷盘子洗碗,也不用再到商场等劳动力密集场所“打杂”,完全可以在海外发挥作为一个中国人身上拥有的最大资源——中文优势,教老外汉语,做中文外教。同时,2010年全国大学应届毕业生630多万,就业压力可想而知,出国教中文无疑也是一条不错的职业选择。

  “汉教资格”考试重点、难点分析

  作为选拔对外汉语教学人才的“汉教资格”考试,有一定的难度是必然的,但是,据历次考试分析来看,作为中国人,只要在国内能达到高中毕业,所储备的中文知识量给老外讲课已足够。问题就在于“怎样教”?这部分也是考试的重点及难点,在考试中这一部分占到120分(总分200分)。具体来说,分为教案设计(占20分)和课堂教学能力测试(面试100分)。因为教学对象是“外国人”,他们的学习心理、思维方式和中国人有很大的差异;另外,试题中的教学对象汉语水平又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作为“老师”因材施教是最起码的素养,这样对于没有系统学习过“对外汉语教学理论”的考生,面对考试,无疑难度很大。

  全国统考时间:

  2010年6月26日

  考试科目:

  1.第一卷:基础综合:现代汉语、中外文化、对外汉语教学理论

  2.第二卷:外语:如有相关外语证书,可免考

  3.第三卷:课堂教学能力测试

  (注:除第三卷考试为10分钟外,其他两卷均为120分钟)

  报考条件:

  专科(含)以上学历、在校大二(含)以上、留学人员放宽至高中毕业。

  提交资料: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在校大学生提交学生证复印件)、外语符合免考条件的提交外语证书复印件、两寸彩照4张,不齐全不予受理。

  报名时间:即日起接受全省报名

  咨询电话:0371-66867399、61291908

  网址:www.ipazz.cn

  河南报考中心地址:郑州市二七广场百年德化八楼806室G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