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国际注册汉语 - 正文

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参考书目

来源:fjzsksw.com 2010-3-4 7:29:44

 

1、现代汉语及古代汉语

*黄伯荣、廖序东主编:《现代汉语》上下册,27.3元 高等教育出版社
北京大学中文系:《现代汉语》,22元 商务印书馆。
邵敬敏主编:《现代汉语通论》,32.5元 上海教育出版社。
刘月华等:《实用现代汉语语法》(增订本)48元 商务印书馆。
王力主编:《古代汉语》(第一、二册),30元 中华书局。
 

2、语言学及汉语作为外语教学理论

吕必松:《华语教学讲习》,21元 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
*赵金铭主编:《对外汉语教学概论》,27元 商务印书馆。
*刘珣:《对外汉语教育学引论》26元 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出版社。
陈宏《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教案设计》,53元 华语教学出版社。
陈宏《对外汉语教学理论与语言学科目考试指南》,33元 华语教学出版社
盛炎:《语言教学原理》,30元 重庆出版社。
李泉:《对外汉语教学理论思考》,25元 教育科学出版社。
叶蜚声、徐通锵:《语言学纲要》,12元 北京大学出版社。
 

3、中国文化

*程裕祯:《中国文化要略》,18.9元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张岱年等:《中国文化概论》,28元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章培恒等:《中国文学史》,58元 复旦大学出版社。
*胡兆量等:《中国文化地理概述》,25元 北京大学出版社。(第二版)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