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吉林教师资格 - 正文

长春市教育局开展2016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2016-4-27 18:21:06

关于开展2016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6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2016年春季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人事关系在长春市内,申请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中国公民。
    二、申请认定条件
    1. 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2. 具有《教师法》规定的国民教育系列学历:
    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申请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申请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申请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
    3. 普通话水平测试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取得相应等级合格证书,申报语文学科应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标准;
    4. 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5. 经申请人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所在单位(在校学生为就读学校)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6. 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并取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考试合格证明;
    7. 长春市内全日制普通院校应届毕业生可在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学期,由在读学校出具学业成绩单,向学校所在地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出申请。
    三、认定机构
    (一)长春市教育局负责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
    (二)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认定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
    依据毕业生情况向指定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出申请,不得重复申请,否则后果自负。
    四、报名程序和时间
    (一)网上报名:
    1.申请人请于2016年5月4日--2016年5月20日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进行网报申请;
    2.国考合格人员选择“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教师资格申请报名注册及后续查询。申请任教学科时须与教师资格考试的学科(专业)一致。其中,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的,不填写学科;申请小学教师资格的,应与面试学科一致;申请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的,应与笔试科目“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一致;申请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与面试的“专业知识与教学能力”一致。师范类人员选择“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教师资格申请报名和个人信息查询。
    3.申请人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选择学校所在地的省份及认定机构和相应的教师资格,必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各现场确认点的确认范围,选择合适的现场确认点:应届毕业生选择本学校的现场确认点;社会人员选择相应认定机构的现场确认点。
    4.申请人先核对所填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报名信息。提交信息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申请人此次报名的报名号,因为是以后修改及查询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条件,因此申请人必须牢记报名所填写的相关信息;
    5.请申请人自行打印“报名号及现场确认信息”、“申请表”(正反双面打印,装订),并下载“思想品德鉴定意见表”,如实填写并到所在学校学生管理部门鉴定盖章,社会人员在本位或所在街道鉴定盖章;
    6.申请人报名结束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二)现场确认
    1.确认时间和地点:社会人员请于2016年5月24日-27日到长春教育学院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儿童医院对面)进行现场确认,咨询电话0431-88963822;应届毕业生现场确认地点由所在学校指定,确认时间为:2016年5月15日-27日。请申报人员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2.申请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的社会人员,到户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县(市)区教育局进行确认(户籍或人事关系在经开区、净月区、莲花山开发区的请到二道区教育局现场确认,高新区请到南关区教育局进行现场确认);应届毕业生请学校与所在地区教育局联系确定具体事宜。

    3.现场确认应携带以下资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正反双面打印;
  (2)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
  (3)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全日制普通院校应届毕业生尚未取得学历证书的,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包含在读期间全部所学课程的学业成绩单作为可毕业证明;
  (5)《长春市教师资格认定体检专用表》,体检表上的结论应明确填写“合格”或“不合格”,并加盖体检医院公章;应届毕业生体检由所在学校指定医院;社会人员到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二部体检中心进行体检,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圳街与海口路交汇(北方市场东侧),咨询电话:81953704;
  (6)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7)国考合格人员提供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自 2016 年起不再统一发放《合格证明》 ,改由申请人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上自行下载打印);
    (8) 社会人员出具户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或工作单位(人事档案保管部门)出具的人事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9)申请人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另需提供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10)教师资格认定机构要求提供的其它材料,如师范类专业教育实习材料、学历认证报告等。
    (11)与网络报名一致的小二寸彩色近期免冠照片1张。
  申请人员提供以上材料复印件时应依序装订成册。
    五、教师资格认定
    现场确认合格人员,由相关认定机构直接认定,发证时间另行通知。
    六、各认定机构电话
    长春市教育局     88963822
    朝阳区教育局     85102036
    南关区教育局     88958634
    宽城区教育局     89990233
    二道区教育局     84941448
    绿园区教育局     89625015
    农安县教育局     83227493
    德惠市教育局     87273281
    榆树市教育局     83618015--8020
    双阳区教育局     84229186
    九台区教育局     82324039
    汽车区教育局     85768981

    附:长春市教师资格认定体检专用表
                          
    长春市教师资格认定体检专用表.doc

 


                                                                    长春市教育局人事处
                                                                     2016年4月20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