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练习题 - 正文

2010年教师资格考试教育心理学练习题及答案(5)

来源:fjzsksw.com 2010-1-26 10:58:54

 

第五章

对 1.学生的起始状态包括学习者的学习态度、起始能力、知识背景等。

对 2.布卢姆将认知目标分为知识、领会、运用、分析、综合、评价六个层次。

对 3.情感教学是一个连续的内化过程,教师应积极的促成情感教育的“积累效应”。

对 4.现代教学是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

对 5.教学设计中,教师了解不同的学生特定有效的学习方式可以改进教学设计质量。

错 6.布卢姆认为教学目标分类受年龄与内容局限。

对 7.认知学习是教学的主要任务。

对 8.在学习过程中,认知策略起着控制执行的作用,控制自己的内部行为。

对 9.应用讲授法,教师特别要注意引导学生在新旧知识之间建立联结。

错 10.程序教学能很好的适应学生的个体差异,并且具有灵活性。

对 11.计算机辅助教学的基本特点是人机互动与交流。

对 12.头脑风暴法是一种集体激励的策略。

对 13.认知教学的本质是以学生认知发展为中心。

对 14.皮亚杰认为认知本质上是一种建构过程,认知依赖于个体已有的知识和自我的组织。

错 15.认知教学观向行为主义教学观的过度是学习与教学心理学的一次革命。

错 16.教师培训与教师自我的专业发展应该采用整齐划一的模式。

对 17.皮亚杰认为,儿童只有达到自律的水平才可能具有真正的道德品质。

对 18.“道德两难论”是柯尔伯格研究道德发展问题的主要方法。

错 19.品行不良问题主要出现在青年期。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