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练习题 - 正文

201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练习题(7)

来源:fjzsksw.com 2010-1-27 17:05:07

 

一、选择题
1.教一学过程的三种过程是( A )。
A.学习过程、教学过程和评价反思过程
B.学习过程、教学过程和互动过程
C.学习过程、教学过程和思考过程
D.学习过程、教学过程和管理过程

2.教育心理学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从20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末为( C )。
A.初创时期
B.发展时期
C.成熟时期
D.完善时期

3.教育心理学的创始人是( B )。
A.华生
B.桑代克
C.布鲁纳
D.加涅

4.教育心理学的诞生之年是( A )。
A.1903年
B.1913年
C.1924年
D.1934年

二、填空题
1.教育心理学是研究学校情境中(学与教)的基本心理规律的科学。

2.在教学活动中,学生这一因素对学与教的影响主要是通过(群体差异)、(个体差异)来体现的。

3.在宏观上,教学过程是一个系统过程,该系统包含(教学内容)、学生特点、教师特点和(教学环境)等四种主要的变量。

4.教育心理学对教育实践的作用可表述为具有描述、(解释)、预测和(控制)的作用。

5.影响学与教的教师因素主要有(敬业精神)、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以及(教学风格)等基本的心理特性。

6.教学环境包括(物质环境)和(社会环境)。

7.评价反思过程包括在教学之前对教学设计效果的(预测和评判),在教学过程中对教学的(监视和分析)以及在教学之后的(检验和反思)。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