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内蒙古教师证 - 正文

2016满洲里市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方案

来源:巴彦淖尔市教育局 2016-4-21 18:33:36

满洲里市2016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方案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内教师函〔2016〕18号)文件精神,我市2016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将于4月18日---6月8日进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师资格认定范围及条件
    (一)认定范围
    对具备《教师法》规定的合格学历,持满洲里市户籍或工作在满洲里市行政区域内的申请人进行教师资格认证。
    (二)认定条件
1.思想品德
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2.学历条件
(1)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含职业高级中学幼师专业)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2)申请认定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师范院及其以上学历。
(3)申请认定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专科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3.教育教学能力
非师范类申请人需取得教育学、心理学考试合格证书或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经过由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合格。
4.普通话水平
普通话水平应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申请语文学科者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标准。
5.身体条件
    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严重传染性疾病和精神病史,在满洲里市第一医院体检合格者。
    二、认定机构
1.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或申请人工作单位所在的旗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
2.申请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由呼伦贝尔市教育行政部门认定。请登录呼伦贝尔教育局网站查看工作方案。
三、申报流程
(一)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4月18日—4月29日,每个工作日8:30—17:30可网上报名,周末及法定节假日不开网(4月23日—4月24日网站不开放),逾期网站自动关闭。
(二)现场认定、地点、报送材料时间
时间:4月25—4月29日
地点:满洲里市财政局三楼教育局窗口,必须申请人现场确认。申请人牢记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以便修改信息。
(三)网报地址
申请人网上申报登录网址为: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  凡持有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申请人员,请从“全国统考合格申请人网报入口”登录,其他申请人(参加自治区统一组织的教师资格考试教育学、心教育理学合格人员和师范类毕业生)请从“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登录进行网上注册,提交申请信息,按照提示完成网上报名。
(四)提交成功后,系统返回此次报名生成的报名号,请申请人牢记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这些资料是以后修改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依据。
四、材料要求
申请人现场确认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 思想品德情况的鉴定或证明材料一份。
要求:社会人员由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出具,人事档案在工作单位的由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出具。信息填写完整,加盖街道办事处或所在单位公章。
2.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请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请申请人自行填写并打印“报名号及现场确认信息”申请人网上报名时下载打印,本人签字。
3.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6. 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
教育教学能力条件: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提供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自治区教师资格考试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教育能力测试时间预计在5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7.提交近期二寸正面红底免冠彩色照片三张。
照片背面写上名字,所提供照片必须与申报表、网络上传的电子版照片同一底版。报名时电子版照片上传要求:宽114像素,高156像素,文件大小不超过20k,jpg格式。
8.体检合格证明一份,必须是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
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人员,须持全市统一使用的《呼伦贝尔市申请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见附件,申请人需自行下载打印)在满洲里市第一医院进行体检。
附件:呼伦贝尔市申请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

满洲里市教育局 教师教育科
                      2016.4.15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