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普通话测试 - 正文

播音主持人资格证考试心得

来源:招生考试网 2008-12-7 10:58:24

考试终于在10月20日落下帷幕,解放的声音震慑心底的开心!我解放了!要知道我一周的刻苦、熬夜,真是让我筋疲力尽!要是高考拿出点“头悬梁、锥刺骨”的精神来是不是都考上北大啦!总之,算是胜利解放!
 
考试题不是很难,百分制,选择只有30分(除综合知识),这三十分可是很容易拿满分的哦~只要平时多留心温习好参考书就好,也没必要死背!至于主观题,我自己的观察,大部分是与实际相联系的,很少有历史部分的题,现场发挥很重要,不过也是在熟悉理论的基础上。具体说来,新闻业务要没必要细看,它没有简答,只要做好每个标题的复习就好,大部分是为了应付选择,而主观题都为开放式,发表你自己的观点,只要自圆其说就可以了!写作部分平时的报纸就是很好的辅导书哦!基础知识是大家公认的难点,主要是因为他有简答、辨析、论述,其实呢,简答题很肤浅,辨析呢,今年是出的“新闻事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的问题,我个人认为是边缘化的问题,书上说是“统一”,可并重和统一也应该是有共同点的,而书上也说以社会效益为首要,所以是不是真能争出个所以然来呢?很难,我和几个考友已经在车上讨论过了!论述呢,今年的是马克思的问题,回家路上我还想“我恨死马克思研究了那么多的理论了!”不过还好,只要学过马克思主义的也能论出点自己的理论来!综合知识,都选择,我几乎是没怎么看书,除了时事政治,但凡有点政治基础和文学基础的人都能答一个及格的分数,因为它虽然涉及的面很广,但都很肤浅!所以要通过也不一定就是很难的事情,但是复习还是要认真点,我可是一周的努力啊!辛苦辛苦!
 
平静的心态其实很重要,感觉自己在一点一点的做好,就算是没通过,复习的过程也是一个增长知识的过程啊!所以应该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吧!还有就是要想做一件事情就要有坚定的信念!想着一起和我奋斗的朋友就会努力并快乐着!同一个战壕的朋友很多,我并不孤独,事实是这样的!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