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招聘 - 正文

辽宁朝阳市教育局直属学校2015年招聘76名教师公告

来源:2exam.com 2015-5-9 17:56:31

辽宁朝阳市教育局直属学校2015年招聘76名教师公告:

一、招聘单位及数量

  2015年市教育局直属19所学校计划招聘76名教师,具体招聘单位和数量如下:

  (一)朝阳市广播电视大学等4所大中专学校和市教师进修学院计划招聘24名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或以上学历毕业生和3名教研员(详见附表1)。

  (二)市教育局直属11所普通高中、初中计划招聘42名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或以上学历毕业生(详见附表2)。

  (三)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计划招聘1名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或以上学历毕业生。市特教中心和市教育幼儿园分别计划招聘2名和4名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或以上学历毕业生(详见附表2)。

  二、招聘范围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热爱教育事业,自愿履行人民教师的义务。

  4.招聘对象为往届和2015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往届高校毕业生应为朝阳市户籍,2015届高校毕业生应为朝阳市生源或朝阳市户籍。户口迁移截止时间为报名结束时间。

  5.符合招聘岗位所规定的学历、学位、教师资格等要求。2015届高校毕业生毕业证、学位证和教师资格证取得时间为2015年7月31日(含)之前。

  6.年龄要求30周岁以下(1984年5月1日(含)以后出生),市教师进修学院的研训员年龄要求为40周岁以下(1974年5月1日(含)以后出生)。

  7. 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8.具备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它条件(详见附表1―附表2)。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法律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均不在招聘范围内。

  三、报考程序

  (一)大中专学校和教师进修学院(附表1)报考程序

  1、报名和资格审核

  (1)报名和资格审核时间

  2015年6月15日至16日(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报名与资格审核一并进行,逾期不再受理。

  (2)报名和资格审核地点

  朝阳市教育局(地址:朝阳市双塔区凌河街四段483号,在朝阳市养老院对过,距南大桥100米左右)

  (3)报名和资格审核时需提交材料

  ① 身份证

  ② 报到证

  ③ 毕业证

  ④ 学位证

  ⑤ 户口簿

  ⑥ 《2015年朝阳市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点击下载)

  ⑦ 近期一寸同版彩色免冠照片4张

  (①-⑤需提供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

  2015届尚未发放相关证书的高校毕业生须填报《2015届高校毕业生应聘教师证明表》(点击下载),并加盖高校公章。

  报考人员还需按招聘条件要求提供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2、面试

  (1)面试时间

  6月下旬左右,具体考试时间详见准考证(领取准考证的时间将在朝阳教育网上进行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2)面试地点

  详见准考证。

  (3)面试内容

  面试包括试课和答辩,其中试课满分为80分,答辩满分为20分,总分满分为100分,总分达不到70分者,不予录用。

  ①试课。试课是指应聘者在没有学生的情况下,进行模拟教学,真实模拟授课过程的具体细节,呈现出课堂教学活动的真实情景。试课重点检测应聘者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

  试课准备时间为1小时,试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报考市广播电视大学、工校、财校和卫校等4所大中专学校试课内容为大中专现行教材;报考教师进修学院试课内容为高中教材。考试时采取抽签的方式确定试课题目。

  ②答辩。答辩重点检测应聘者的综合职业素质与应变能力。时间不超过5分钟。

  (二)普通高中、初中、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特教中心、教育幼儿园(附表2)报考程序

  1、报名

  (1)报名时间

  2015年5月15日至5月17日(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逾期不再受理。

  (2)报名地点

  朝阳市教育局(地址:朝阳市双塔区凌河街四段483号,在朝阳市养老院对过,距南大桥100米左右)

  (3)报名时需提交材料

  ① 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② 《2015年朝阳市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点击下载)

  ③ 近期一寸同版彩色免冠照片4张。

  (考生注意:报名阶段负责采集考生相关信息,为笔试工作做前期准备,报名阶段不对考生是否符合招聘条件进行审核。)

  2、笔试

  (1)笔试时间

  2015年5月31日上午9:00-11:00。

  (2)笔试地点

  详见准考证。(领取准考证的时间将在朝阳教育网上进行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3)笔试内容

  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内容包括应聘岗位学科专业知识、应聘岗位学段的教师专业标准、运用教育学和心理学知识对教育教学案例进行分析3个部分。其中学科专业知识80分,其他部分20分。应聘幼儿园教师的,学科专业知识考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应聘拓展培训师的,学科专业知识考高中体育与健康;应聘特殊教育专业教师的,学科专业知识考高中语文;应聘其他专业教师岗位的,学科专业知识考相应学科高中内容。

  3、资格审核

  笔试成绩公布后,将依据招聘计划和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3比例确定入围面试人员名单。并对入围面试考生进行资格审核。

  (1)资格审核时间

  2015年6月15日至16日(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逾期不再受理。

  (2)资格审核地点

  朝阳市教育局(地址:朝阳市双塔区凌河街四段483号,在朝阳市养老院对过,距南大桥100米左右)

  (3)资格审核需提交材料

  ① 身份证

  ② 报到证

  ③ 毕业证

  ④ 学位证

  ⑤ 教师资格证

  ⑥ 户口簿

  (上述证件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2015届尚未发放相关证书的高校毕业生须填报《2015届高校毕业生应聘教师证明表》(点击下载),并加盖高校公章。

  报考人员还需按招聘条件要求提供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考生注意:考生应详细研读《2015年朝阳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教师公告》,准确把握招聘条件,因考生政策理解不准确,不符合报名条件但自行报名参加考试,在资格审核环节中未通过的考生,责任自负。)

  4、面试

  (1)面试时间

  6月下旬左右,具体考试时间详见准考证(领取准考证的时间将在朝阳教育网上进行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2)面试地点

  详见准考证。

  (3)面试内容

  面试包括试课和答辩,其中试课满分为80分,答辩满分为20分,总分满分为100分,总分达不到70分者,不予录用。

  试课。试课是指应聘者在没有学生的情况下,进行模拟教学,真实模拟授课过程的具体细节,呈现出课堂教学活动的真实情景。试课重点检测应聘者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

  试课准备时间为1小时,试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报考普通高中、初中、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试课内容为现行高中教材;报考特殊教育中心试课内容为现行高中语文教材;报考教育幼儿园试课内容为2011年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幼儿园探究式活动课程教师用书》。考试时采取抽签的方式确定试课题目。

  答辩。答辩重点检测应聘者的综合职业素质与应变能力。时间不超过5分钟。

  笔试和面试成绩按照5:5权重计算总成绩,总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

  (三)注意事项

  1、公开招聘教师的动态信息将在朝阳教育网上进行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2、关于师范类专业的审核办法:本专科毕业生需提供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局出具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报到证》备注栏内应标注“师范”字样。执有外省《报到证》的师范类毕业生需到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局换取《报到证》。硕士研究生需提供其就读本科高校出具的师范类专业证明。

  3、应聘普通高中、初中的人员按招聘专业报名;应聘大中专学校、教师进修学院、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特教中心和教育幼儿园的人员按招聘学校和岗位报名,不得兼报。

  4、报名实行诚信承诺制,考生报名时,要如实提交有关材料,凡弄虚作假或与招聘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5、考生自报名至考试期间,应确保报名时所填报的通讯工具畅通,以便联络,因通讯方式不畅所致后果,由考生自负。

  6、在公开招聘教师工作中,资格审核将贯穿始终,一经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试成绩作废,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7、根据报名情况,对招聘计划进行调整。报名人数未达到计划招聘人数3倍的,调整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并在朝阳教育网上公布。

  四、考核和公示

  市教育局依据招聘计划和考生成绩确定考核人选,对进入考核范围的考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等情况进行考核,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经考核合格者,确定为拟聘人员;如有考核不合格者,出现岗位空缺按成绩依次递补。

  拟聘人员名单通过朝阳教育网(http://www.cyedu.cn)向社会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对公示期间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对不符合招聘条件和有关规定的,不予录用。

  五、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因体检不合格或考生自愿弃权等原因出现职位空缺,按成绩依次递补。

  六、录用

  1.大中专学校和教师进修学院录用

  依据招聘计划和考核结果,按考生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择优录用。考生成绩排列方法为:总分高者列前;总分相同者,试课成绩高者列前。

  2.普通高中、初中录用

  报考普通高中、初中的考生需依据各专业招聘计划和考核结果,按照总成绩排序确定录用人选,然后采取同一专业考生按成绩由高到低抽签的方式确定就业单位。考生成绩排列方法为:总分高者列前;总分相同者,笔试成绩高者列前;笔试成绩相同者,面试试课成绩高者列前。

  3.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特教中心、教育幼儿园录用

  依据招聘计划和考核结果,按考生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择优录用。考生成绩排列方法为:总分高者列前;总分相同者,笔试成绩高者列前;笔试成绩相同者,面试试课成绩高者列前。

  七、信息发布

  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教师动态信息、公示拟聘人员成绩、公布录取情况。信息发布平台为:

  朝阳教育网:www.cyedu.cn

  咨询电话:0421-2855500

                                                                                                                                                           朝阳市教育局

  2015年5月8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