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甘肃自考 - 正文

2016上半年甘肃自学考试人数4万余人报考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6-4-15 8:25:36

甘肃今年共4万余人报考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报考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

  记者4月14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今年共有4万余人报考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近年来该项考试在我省的报名人数呈下降趋势。

  此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省开考专业129个,其中专科专业39个、本科专业90个;开考427门课程,共计有40758人报考,其中社会长线专业共有12130人报考,应用型专业共有28628人报考。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近年来报考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今年在专业没有减少的情况下,报考人数较去年下降13.6%。据分析,随着高校扩招,越来越多的学生有了进入高校学习的机会,人们对学历补偿教育的需求逐渐减少。此外,目前我省网络教育、开放教育等多种教育形式并存,对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生源也有一定影响。

  此次考试在全省14个市州设27个分考区,所有考试都在标准化考场进行。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此次考试各考点都将实施安检,并配备金属探测器和二代身份证识别仪,严防替考以及考生、监考人员携带手机和具有照相、摄像、扫描等功能的器材进入考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还建立了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并在每门课程答题卡上设置“考生笔迹确认部分”,这一部分将随同考生基本信息在扫描过程中进行采集,并随合格课程成绩记入考生考籍档案,作为诚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考生毕业或转档过程中进行比对,增强对违规考生的威慑力和约束力。

  此次全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4月16日、17日举行,我省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考试同时进行。 (记者 李欣瑶)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