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全国自考 - 正文
2010年4月自考答案网上叫卖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0-4-3 10:15:15 【字体:小 大】

网上叫卖自考答案 称考前一天发放

  省自考办:自考题目绝不可能泄露,一些不法之徒欲借考试之机骗取考生钱财

  “受理2010年4月自考,考前付清是500元一门,考后付款是1000元一门,详情咨询业务QQ:27947××××。”近日,一条出售2010年4月自考答案的信息出现在网上。发帖者声称,能够提供2010年4月自考答案,并在帖中留下了QQ号码。

  ■市民反映

  网上有人卖自考答案

  “我在网上看到一则卖自考答案的信息,说可以出成绩之后才付款。”昨日上午,海口市民孙先生致电本报热线。

  记者调查了解到,这个帖子是3月27日出现在网上的,发帖者王先生自称有2010年4月自考答案出售,并留下了联系QQ号码。随后记者以自考考生的身份通过帖中QQ号码与这位署名为“新讯助考”的网友取得了联系,“新讯助考”QQ信息地址显示为北京丰台。“新讯助考”称,能够提供今年4月份自考全部考试的答案,考前付清是500元一门,考后付款是1000元一门,考试前一天晚上10点至11点发放答案,发放方式有QQ、电子邮件。

  对于答案的来源,“新讯助考”不肯透露任何信息,只表示考前付款的需先登记姓名、考试科目、学校、手机、QQ、e-mail、准考证号码(没发的等发下后补充)、接答案方式、地区,之后将钱汇入名为刘西超的账户。

  记者获悉,考后付款流程比较复杂。“新讯助考”称,“需要提供3证(学生证、准考证、身份证)扫描件,教务处电话(单位电话)和家庭电话,缺一不可。视频验证审核通过后才能办理”。

  ■省自考办

  自考题目绝不可能泄露

  对此,海南省自考办陈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次自考或者其他考试之前,网上都会出现此类出售考试答案的信息,无非是一些不法之徒想借考试之机骗取考生钱财。陈处长表示,自考题目绝对不可能泄露,他希望广大考生凭借真才实学考出理想的成绩,不要投机取巧。另外,国家对考试作弊有严肃的处理规定,请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严禁考试以任何形式作弊。他同时提醒考生,如发现类似问题,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记者 俞健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