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山东自考 - 正文

2015年10月山东自学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5-9-30 17:24:16
为做好山东省2015年10月自学考试考务工作,确保我省自学考试平稳顺利进行,9月29日上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了2015年10月自学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国前、党委副书记于龙斌出席会议,陈国前作重要讲话,自学考试处处长张丰奎主持会议,自学考试处副处长陈海涛对考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指挥中心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市及胜利石油管理局自学(招生)考试办公室。各市及胜利石油管理局招考办主任、分管副主任、考务人员及有关高校继续教育(成教)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国前强调,自学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重要性不言而喻。各级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担当责任。针对本次考试,陈国前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完善管理措施,确保考试安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考试制度,细化内部管理,重视技术防范,保障考试顺利进行。二是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通过重视考前教育,规范考场秩序,强化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确保考试的公信度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三是加强重点环节管理,净化自学考试环境。在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重点做好保密室管理,完善自学考试应急预案,确保考试的顺利实施。
  陈海涛传达了教育部召开的2015年成人高考、自学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针对目前自学考试面临的严峻形势,从考试的组织管理,标准化考点的使用,工作人员的选拔和培训,考生“笔迹确认部分”的采集要求,违纪作弊的查处,主考院校的巡视检查,阅卷高校的试卷评阅等考务工作进行了布置。
  张丰奎总结强调,各市要结合教育部考试中心、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会议和文件精神,根据陈国前院长的工作指示,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强化纪律,落实制度,切实保障今年10月自学考试组考工作圆满成功。
  我省2015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10月17日至18日举行。本次考试共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专业34个,本科专业51个,开考课程314门,报考考生117800人,共报考318049科次。全省共设置39个考区,100个考点, 3427个考场,10281名监考教师,105名省派巡视员。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