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上海自考 - 正文

上海自学考试旅游管理等6个经济管理类专业调整考试课程设置的通知

来源: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15-9-30 17:25:40

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根据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关于停考“对外经济管理概论”等7门课程的通知》(考委〔20145号,以下简称《停考通知》),2016年起,全国自考委将停考经济管理类专业的7门课程,本市涉及6个专业5门课程。按照《停考通知》要求各省市安排课程顶替停考课程的精神,各相关主考高校上报了“考试课程调整方案”。经我委组织专家论证,现就本市调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旅游管理等6个经济管理类专业考试课程设置通知如下:

 

一、根据全国自考委《停考通知》,自201611日起,本市不再安排“对外经济管理概论”“金融市场学“涉外经济法“外经贸经营与管理“国际企业管理5门课程的考试,同时执行调整后的考试课程设置。

1.取消物流管理(专科)专业中的“国际企业管理”课程和物流管理(独立本科段)专业中的“外经贸经营与管理”课程。调整后,两个专业的总学分不变。

2. 旅游管理(独立本科段)专业中的“对外经济管理概论(000535学分)”调整为“管理学原理(000546学分)”;金融(独立本科段)专业中的“金融市场学(000775学分)”和“对外经济管理概论(000535学分)”分别调整为“网络金融学(112916学分)”和“国际金融市场(040095学分)”;国际贸易(独立本科段)专业的“涉外经济法(000994学分)”和“外经贸经营与管理(001014学分)” 分别调整为“国际经济法概论(002466学分)”和“企业管理概论(001445学分)” ;工商企业管理(专科)专业中的“国际企业管理(001486学分)”调整为“国际市场营销学(000985学分)”。调整后,旅游管理(独立本科段)专业、金融(独立本科段)专业和国际贸易(独立本科段)专业的总学分均为77学分;工商企业管理(专科)专业的总学分为74学分。详见《考试课程调整一览表》。

《考试课程调整一览表》

专业名称

停考课程及学分

调整后的考试课程及学分

调整后专业

总学分

旅游管理

(独立本科段)

对外经济管理概论

000535学分)

管理学原理

000546学分)

77学分

金融

(独立本科段)

对外经济管理概论

000535学分)

网络金融学

112916学分)

77学分

金融市场学

000775学分)

国际金融市场

040095学分)

国际贸易

(独立本科段)

涉外经济法

000994学分)

国际经济法概论

002466学分)

77学分

外经贸经营与管理

001014学分)

企业管理概论

001445学分)

工商企业管理(专科)

国际企业管理

001486学分)

国际市场营销学

000985学分)

74学分

物流管理

(专科)

国际企业管理

001486学分)

/

不变

物流管理

(独立本科段)

外经贸经营与管理

001014学分)

/

不变

二、考生已通过的原有课程成绩继续有效。旅游管理(独立本科段)专业、金融(独立本科段)专业、国际贸易(独立本科段)专业和工商企业管理(专科)专业已通过的停考课程可以顶替调整后相关考试课程;物流管理(专科)专业和物流管理(独立本科段)专业的相关课程计入选考课程学分。

请各校认真执行,及时向考生做好宣传工作,并做好后续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

                                      2015年9月22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