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广西专升本 - 正文

2014广西专升本选拔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2exam.com 2014-4-12 10:01:43

我区启动2014年普通高校优秀专科高职生选拔升本工作
 日前,我厅下发《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校优秀专科高职生选拔升本工作的通知》,标志着2014年我区普通高校优秀专科高职生选拔升本工作(以下简称“专升本”)正式启动。为更好地为我区经济建设培养各方面紧缺的实用型、应用型人才,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专升本政策有两处比较大的调整:
一是选拔对象放宽。2013年选拔对象为“仅限于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按政策录取的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在籍毕业班学生。‘3+2’高职班学生不在选拔范围”。考虑到近年来高职高专招生录取方式已趋于多样化,2014年选拔对象调整为“仅限于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按政策录取的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在籍毕业班学生”。
二是选拔比例扩大。通知规定,2014年,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含骨干院校)经选拔升入本科学习的学生,不超过所在院(系)同年级、同专业毕业班学生人数的12%(2013年为10%)。另外新增一条,对于与自治区加快发展的14个千亿元产业和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部分专业升本比例放宽至15%。
通知要求,专升本的选拔对象必须在校学习期间已修完专科教学计划(最后一个学期除外)规定的课程并且考试(查)成绩合格,所有考试(查)科目平均成绩排名在同年级同专业学生的前40%以内。各有关高校推荐选拔升入本科学习的优秀高职高专学生名单,必须在校园网和校内张榜公示7天以上。
高教处将要求各高等学校严格按照选拔程序择优录取,同时要求各本科院校根据学生在高职高专阶段的学习情况,按照高等教育应用性人才的培养目标,制定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开展有针对性的人才培养,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