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河南专升本 - 正文

2016河南专升本招生方案 符合条件者均可报考

来源:郑州晚报 2016-3-19 8:57:31

专升本”招生方案出炉

  45所本科院校、11大类学科招收优秀专科生

  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退役大学生士兵可申请免试

  本报讯 今年,河南农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省内45所本科院校、11大类学科面向全省公开招录优秀专科毕业生。跟去年一样,今年我省“专升本”不设推荐比例,符合条件者均可报考。

  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符合条件者均可报考

  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选拔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河南省普通高校2016届专科毕业生,完成规定学业、达到毕业条件且在校未受到纪律处分者,均可报考“专升本”。2015年后退伍符合教育部相关要求且具有河南省高等院校普通专科学历的退役士兵,可在原毕业学校参加专升本考试报名。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可免试升入本科学校相关专业学习。申请免试时,须向省教育厅学生处提交毕业学校推荐文件、本科学校同意接收文件。

  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不一致,取消报考资格

  今年我省“专升本”招生学科包括法学、工学、管理学、教育学、经济学、理学、历史、农学、文学、医学、艺术学等11类。招录按照个人申请、资格审核、网上报名、考试录取的程序进行。资格审核通过并签署意见后的学生方可按省招生办规定的时间和程序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结束后,省教育厅对报名信息进行复核,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不一致,取消报考资格。

  取得考试资格的学生可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科目为英语和专业综合(体、音、美为专业加试)。文化课每门课程的卷面分数和体、音、美专业加试成绩满分均为150分。各专业综合考试以本科招生专业的专业课或专业基础课分类,文化课考试时间与普通高考同时进行。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