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MHK汉语水平考试 - 正文

基础汉语水平考试HSK

来源: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水平考试中心 [2008-10-1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基础汉语水平考试

〔 HSK 〕(基础)简介

一、 考试结构

HSK基础考试分为3个部分,结构如下:

考试项目

试题数量

考试时间

1 听力理解

1-50 题

约 35 分钟

2 语法结构

51-90 题

40 分钟

3 阅读理解

91-140 题

60 分钟

二、 HSK(基础)分数体系

( 1 ) HSK (基础)单项分数在 0-100 分之间,是一个以 50 为平均分,以 20 为标准差的标准分数。总分在 0-300 分之间,由单项标准分相加得到。单项标准分反映了应考者在 HSK (基础)标准样组中的相对位置。在下表中给出了单项标准分的百分位。表中下面一行是低于相应分数的人在 HSK (基础)标准参照样组中所占的百分比。

HSK (基础)单项标准分与百分比的对照表

单项标准分

100

76

67

60

55

50

45

40

33

24

百分比

100

90

80

70

60

50

40

30

20

10

( 2 ) HSK (基础)根据总分确定分数等级和证书等级,分数等级划分和证书授予标准见下表:

证 书 等 级

分 数 等 级

总 分

等 第

级 别

基础证书

C

1 级

100-154

B

2 级

155-209

A

3 级

210-300

( 3 )获得证书的条件:总分必须达到相应的最低等级分数。

( 4 )关于分数等级的说明:

基础汉语水平考试〔 HSK (基础)〕的分数等级共分 3 级,分数等级说明如下:

1 级:具有基础(低)汉语能力,能理解简单的语句,表达简单的意思,可进行日常生活、学习方面的初步语言交际。掌握 600 左右汉语常用词和与之相应的语法项目的汉语学习者可达到这一标准,也是获取基础 C 级《汉语水平证书》的标准。

2 级:具有基础(中)汉语能力,可满足基本的日常生活、一定范围的社会交际和一定程度的学习需要。是获取基础 B 级《汉语水平证书》的标准。

3 级:具有基础(高)汉语能力,是入中国高等院校理、工、农、西医类本科学习的最低汉语能力标准,也是获取基础 A 级《汉语水平证书》的标准。相当于 HSK 初等 C 级水平。

有关详细信息,请查看: 基础HSK介绍 。

点击此处下载基础HSK详细说明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