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METS考试 - 正文

郑州市卫生学校

来源: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办公室 [2008-10-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郑州市卫生学校

中华人民共和国郑州市卫生学校创建于1951年,是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学校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南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省会郑州市。郑州市是我国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陇海铁路与京广铁路在此交会),是全国公路网的中心,并拥有一个大型现代化的“郑州国际机场”,所以在此学习、工作、旅行、居住非常便利!

学校占地50000平方米,以它绿树成荫的花园式校园和美丽的夜景而闻名。学校的实验及教学设施日趋完备,拥有物理、化学、生物、生物化学等基础学科实验室,生理、解剖、普通护理、内科及外科等临床学科实验室,多功能及数码多媒体等英语语言教学实验室和英语校园电台。还有计算机中心、电教中心、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标本陈列室,以及保证远程网络教育教学的各种先进成套的现代化教学设施。学校建有图书馆、多功能大礼堂、餐厅。校内所有的教室都安装了闭路电视以保证学校的电化教学。校园宽带计算机网络(300多台计算机)与国际互联网相连,极大地方便了与外界的信息交流。

学校有专职教师120多人,包括高级讲师47人,讲师56人,其中相当数量的教师以他们杰出的学术成果而闻名全国。现已形成了一支由中青年教师组成的教学科研队伍。

学校在医学教育和研究上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截止目前全校累计科研立项35项,获奖28项。有19名教师分别在国家级和省级学术机构担任着重要职务。学校有许多教师参与编写各种教材及学术论著,共出版发行285本,其中有20多名教师承担了主编工作,有的教师已受聘于国家卫生部、教育部担任全国统编规划教材的主编。

学校在全国范围内招生,目前全日制在校学生已愈5000人。本着向各个医学领域输送合格人才的目标,根据学生入学水平,提供多种形式的教学课程。现开设有大专教育——高级护理专业和临床医学专业;中专教育——英语护理专业、助产专业、妇幼保健专业、普通护理专业、社区医学专业、卫生保健专业、针灸推拿专业、中西医结合专业、康复技术专业和眼视光技术专业。

郑州市卫生学校是河南省较早开设英语护理专业的学校之一,英语护理专业是学校的重点专业,进入本专业学习的学生是从众多的考生中择优录取的,所授课程有以下几大类:英语学科、一般基础学科、护理理论及临床学科等。为使学生具有必要的语言交流技能、文化背景知识,从而更好地在英语语言国家卫生机构中胜任相关的工作,并和当地居民更好的沟通,共开设各种英语课程计1000多教学课时,使英护专业学生在第二学年能顺利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

为把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注册护士,学校开设了坚实而多样性的专业基础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掌握为患者或服务对象提供保健护理所应具备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其中临床见习与临床实习是本专业所学课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郑州市卫生学校的医学教育,尤其是护理医学教育受到国内、国际医学教育机构和医疗保健机构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学校现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外机构的医学教育合作项目进行顺利。而且,还有10余名国外教育机构的专家学者到我校参观指导,并商洽合作事宜。

为了更广泛的开展国际交流,以达到教育资源共享,教育成果共享的目的,郑州市卫生学校期待着更多的有志于医学教育的国外教育机构来到我校协商合作项目。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