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SAT美国高考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ACT中心2013年美国高考招考政策发布会

来源:2exam.com [2012-9-1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哈佛、耶鲁等顶尖常春藤大学联盟大学在内的4000余所大学都将ACT成绩作为大学的入学条件以及奖学金发放标准,想要参加美国高考的学生将在2013年享受到可以选择更多名校的便利。日前,辽宁师范大学ACT中心召开了2013年招考政策发布会,大连ACT中心主任王磊表示,明年大连地区设60个考位,比今年减少10个。在留学大军越来越壮大的时候压缩考位,可见ACT官方对于考生筛选的严格程度。

  成绩 今年超半数学生考进美国名校

  政策发布会当天,有留学意向的家长和同学纷纷前来参加发布会,争取得到官方最新消息,为自己的留学决定做最准确的评估。王磊介绍,2012年大连中心20位毕业生中就有11名考进了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他对大连的同学充满信心。

  参加首次美国高考的学生今年有20名被34所美国大学和加拿大大学“瓜分”。 72份录取通知书中有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威斯康星大学等名校。据了解,每名学生平均拿到3份录取通知书。

  不少学生如果在国内拼高考,成绩可能徘徊在重点线上下,但是他们在向美国高校递交申请后,由于自身参加活动的经历丰富,加上他们所展现出来的特长,却能被视为优等生。

  当然大部分学生在国内高中成绩就不错,申请名校时起点也更高,例如2012年ACT高考大连地区的吴星蓉以32分的成绩被美国公立大学排名第二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录取;大连48中的于雪晨凭借优秀的成绩和出色的个人特长被加拿大综合排名第一、素有“加拿大的哈佛”之称的西蒙弗雷泽大学录取。

  模式 考生可参加多次考试取最高分

  辽宁师范大学ACT中心依旧是美国教育委员会在大连地区设立的唯一授权考点,学生可与美国学生获得同等待遇,同时参加考试,考试时间、要求等与大洋彼岸完全一致,试卷从美国空运至大陆,成绩由美国ACT官方判定。例如,2013年第一次ACT考试在2月9日当天,跟美国考试时间完全一致。

  ACT考试2013年分5次考试,时间分别是2月、4月、6月、10月和12月。考生可参加多次考试,成绩取最高分提交给大学录取办公室。

  据介绍,ACT中心全部外教依旧是由总部遍布全球的教师网络指派或推荐,所有的外教都具有在国外名校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并具有从事过母语非英语学生教学工作的经验。

  9个月的全英文、全外教的国际预科课程不变,课程中学生不仅能对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进行提高,更为重要的是,学生将用英语学习数学、科学、商务、计算机等等18门大学预备课程。这样能为出国留学前做好缓冲。

  最新政策

  考位减少,申请大学增至4000所

  2013年度大连地区考位为60人,比2012年减少10人,这也是为了严格筛选优秀考生的需要。所有合格完成GAC课程的学生从以前可以申请全球共约3500所大学,增加为现在可申请全球4000余所大学。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爱尔兰等英语国家的大部分大学。

  包括哈佛、耶鲁等顶尖常春藤大学联盟大学在内的4000余所大学都将ACT成绩作为大学的入学条件,以及奖学金发放标准。参加ACT考试后,可以在申请美国大学入学和奖学金时发挥中国学生在数理方面的绝对优势,获得与美国本土学生同等的待遇,并可获得国外大学最高31个学分的减免(根据个人成绩和申请学校情况各有不同,31个学分基本相当于大学一年)。例如,中心学生陈芙莉ACT成绩30分,获得奖学金总额202400美元;学员陈新楷获减免28个学分等等。

  ACT考试已取代SAT考试成为认可度更高的美国高考。现在全美50个州都进行ACT考试,现在有27个州超过50%的毕业生参加ACT考试,毕业生最多的前五个州是:伊利诺伊、密歇根、佛罗里达、俄亥俄和得克萨斯。ACT考试被更多的全日制大学要求参加,更受公立大学的青睐,并且所有常春藤大学都接受ACT考试成绩。美国有8个州要求所有高中生入学后参加ACT考试作为年终测验。2010年有156万8835人参加ACT考试,首次超越SAT154万7990人。包括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杜克大学、布朗大学等名校在内的8所大学已经要求ACT成绩或SAT成绩。

  ACT中国总部目前旗下的授权考试中心和授权教学管理中心已增加到80多个。

  应对大连学生家长的热切需求,辽宁师范大学ACT中心新增开设针对高一新生的业余制班级,让学生利用高一高二的周末和寒暑假上课,做到国内国外高考两不耽误。详细信息可咨询62626728 62626729。

  记者辛敏娟

  2013年的ACT考试日期

  2013年2月9日 ACT2013年4月13日 ACT加写作2013年6月8日 ACT加写作2013年10月26日 ACT加写作2013年12月14日 ACT加写作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