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SAT美国高考 - 正文

2013年1月美国高考SAT考试难度介绍

来源:2exam.com [2013-1-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随着赴美留学的中国高中生人数的不断增加,中国参加SAT考试的考生人数也在攀升。那么作为美国本科标准化考试的SAT考试难度究竟有多大呢?大家要达到什么的水平参加考试才能更加容易取得好成绩呢?来看看详细的内容吧。

  一般而言,SAT考试词汇量远远超过了托福,一般要求学生的词汇量在12000—15000左右,越多越好。

  SAT词汇量也可以按照分数,分成一些不同的等级。想要实现2000分以上,至少准备好8000词汇量,而如果想要突破2200或者达到2400分,应该有背好12000个词汇的心理准备。

  有些学生希望能够达到1800分,那么准备好6000或者6500个单词将是参加考试的前提。

  从SAT考试的科目来看,中国考生的优势更加不明显,难度总结起来就是:数学容易过关,写作难度适中,主要难在阅读上。

  针对于一年中的六次SAT考试哪一场比较难的问题,一般民间的说法是:

  SAT考试各个月份的难度是基本一样的,否则各个申请者就没有可计较性了,但是因为内容不一样,肯定对个人来说难度是不同的,因为毕竟有些方面的知识你是熟悉点的。

  对于大部分的中国考生来说,根据很多参加SAT考试的考生和新东方SAT专家老师总结,一般说来10月份的SAT考试是最简单的,6月一般,11月最难,12月和1月的偏简单。虽然题目的难度系数不一样,但是collegeboard换算分数的标准也会不同,基本保证公平。

  但是SAT考试的官方管理机构College Board对此特意发出声明:

  Are some SAT tests more difficult than other ones?

  The rumor that the SAT test your friend took in last January was easier than your October exam isn't true.

  All editions of the SAT are developed using the same test specifications. Even if there are tiny differences in difficulty from test to test, we use a statistical process called "equating" to make sure that a score for a test taken on one date or at one place is equivalent to a score for a test taken on another date or in another place.

  SAT分数计算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就是要根据考试的难度制定的相对成绩百分比,来测定考生的成绩,相对还是比较公平的。

  SAT考试是针对高中生而言的,所以在整体的考虑上还是以基础知识为主,对美国大学所需要的逻辑关系也进行了一些考察。新东方网SAT频道建议大家可以从这两个方面对SAT考试进行更加进一步的准备。

  以上就是SAT考试难度介绍的详细内容,考生可针对文中介绍的方法进行有针对性的备考。更多资讯、资料尽在新东方网SAT频道。最后,新东方网SAT频道预祝大家在SAT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