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SAT美国高考 - 正文

2013美国高考ACT联考安徽考生700人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2013-4-2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继合肥一中学子刘哲摘得全省首个“美国高考状元”的头衔后,近日下午,安徽省首届美国高考ACT联考模拟考试在安徽大学开考,来自全省八个市的700多名高中生“挑战”美国高考。然而,半天考完四五门对于不少“裸考”的考生们来说,纯粹是来“练练手”。

  八市联考,报名人数约为2012年10倍

  “家门口”参加美国高考如今已不是什么新鲜事,2012年,全省就有70多名学生在安徽大学“尝鲜”了模拟考。

  “这次来报名的考生数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计。”近日13时开始,安徽大学老校区主教楼前就聚集了不少家长与考生,直到开考前还陆续有考生赶来现场报名。据安徽大学ACT中心总监陆在芸统计,在合肥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有将近500名。

  “除了合肥,芜湖、淮南、六安、滁州、安庆等其他7个市也设立了考点,全省参加模考的应该有700多人。”据了解,这是安徽省首次举行美国高考ACT模拟联考,全省报名人数约为去年10倍。

  多数考生“裸考”,专家建议勿盲目

  “第一次参加这种美国高考模拟考试,题型我都还不清楚呢。”来自合肥六中国际班的杨同学介绍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同于对国内高考“一模”、“二模”的驾轻就熟,多数来尝鲜的考生谈起这次模考,都坦言是“裸考”来的,考前更未特意做功课了解题型和考试科目,纯粹是来“练练手”。

  “国外大学对学生的自理能力、自觉性要求很高,家长要综合考虑孩子是否适合出国求学。”为了避免考生盲目参考,陆在芸提出的意见中还包括了对经济条件的衡量。“到美国读本科,4年下来大约需要80-100万元。”

  半天考完四五科,中间可休息吃零食

  据了解,近日下午的模考从14:30开始,3个小时里考生须一次性考完英语(45分钟)、数学(60分钟)、阅读(35分钟)、科学(35分钟)和写作5个科目。其中前4科为必考科目,写作为自选科目。模考使用的试卷是美国高考2006-2007年的全真试题,之后将由安徽大学ACT中心老师批改并分析。

  不同于国内高考的全方位、零死角监控,这次模考的每个考场内并无摄像头,现场除了考官外,唯一醒目的就是摆放在讲台上的电子时钟。而英语和数学考试结束后,考生还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考务人员会在考场外准备饮用水和饼干等零食,在补充能量的同时,考生可相互交流。

  “这也正是体现‘诚信参考’的最佳时刻,真正的美国高考中,几乎很少有学生会对答案。”陆在云说。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