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中高级口译 - 正文

2009年3月15高级口译阅读第一篇解析权威发布

来源:上海新东方口译研究中心 [2009-3-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上海新东方口译研究中心

    阅读课题组组长 郭雯


    (新东方口译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字数:645 words


    段落数:9 paragraphs


    关键字:蓝领工人       就业       美国精神       平均主义       投票


    文字难度: ★★


    题目难度:★★★


    题型: 例子功能题;细节题;主旨题;词义题


    三大看点:


    一.  本文属于热身型文章,需要考生发挥两大技能中的第一种:区分事实与道理。这样文章长度立刻缩水至1/3。 九段当中只有2.3.8.9段需要详读。只要敢于取舍就能为我们争取宝贵的解题时间。过来人给后来人的提示: 上海新东方口译课堂上全力强调的取舍标准是所有阅读的必须。


    二.  本文中出现不少“累人”词汇。“平均主义”、“老大党”、“肱二头肌”… 充分体现外刊词汇灵活多变的特点。本文选自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应对这点大家还是需要具有professional的专业阅读精神,看清生词所在的位置是否关键,切勿过于关注难词。其中平均主义一词还是考点,但是完全可以根据上下文甚至全文来猜出词义,因为三个迷惑项更为“雷人”。过来人给后来人的提示:抓住文章脉络,“弱词三千,只找主干读”。


    三.  紧跟时事,专攻外围。数次高口考试的选材都是避免题材过细过专,力图在稳定的考试范围中与时俱进。本文从美国社会普遍的对蓝领工人的“冷暴力”谈起,文章涉及金融危机、美国大选等时事,要求考生对一般的国际大事有所了解。 过来人给后来人的提示:考前串讲不可不听,经济大选一定考中。


    本文选自新东方中高级口译名师邱政政的博客,博客链接地址:http://blog.hjenglish.com/qiuzhengzheng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