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中高级口译 - 正文

上海外语口译考试网2009年外语口语成绩查询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09-3-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新华报业网电  2009年“上海外语口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春季考试昨天在南通大学新校区举行。这个被媒体和考生喻为“求职通行证”的资格考试,受到了众多在读大学生和外企白领的追捧。据统计,此次考试报名人数达到1413人,再创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13%%。据悉,此次考试成绩将在4月上旬左右揭晓,届时广大考生可登录 上海外语口译考试网(www.shwyky.net)查询。

    “上海市外语口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是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人事局、上海市教委等部门共同设立的上海市紧缺人才培训工程的高层项目之一。该考试分笔试和口试两个部分,在笔试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口译能力考核。昨天举行的是笔试部分,考生通过笔试、领取笔试合格证书后方可报名参加口试。因为该证书要求严、质量高,获得难度大,赢得了许多外资企业认可,成为很多令人向往的理想职业的“敲门砖”。

    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张泉告诉记者,前几年,南通考生参加这项考试都要赶往上海,十分不便。去年,经市人才服务中心多方努力,南通终于成为上海外语口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苏中、苏北唯一的考点。

    同样,记者在考场采访发现,相比前两年口译考生多是大学生和白领的情况,如今中学生也加入到口译考试大军中。在同一考场中,稚气未脱的初三学生和成熟稳重的白领一起奋笔疾书成为一道独特风景。据悉,昨天考试共有50多名中学生参加,一名送考家长的观点似乎很有代表性:孩子在学校学习中,口语比较弱,参加这样的考试,多一个锻炼机会,可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记者叶国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