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中高级口译 - 正文

2010年9月高级口译上半场听力答案解析

来源:fjzsksw.com [2010-9-1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2010年9月高级口译上半场听力答案解析

SD

本文主题为信息爆炸。现代社会手机等通信工具的使用,使人们接受到大量信息。分析了信息爆炸的利弊。文章难度中等,生词较少。

Q1-5

本文是一篇对话。讨论新的城镇是如何规划的。如何设置利民的设施。如何增加社区感。增加社区邻里交流。难度中等。

Q6-10

本次新闻题话题主要集中在金融商贸领域。难度居中。

Q6

New York:主旨题:What did banks do fr. 2008 to 2009?

U.S.;纽约金融市场信用紧缩进一步加剧。大银行决定削减放贷。

Q7

Madrid:主旨题:what did EU plan to do at the Madrid Summit?

Spain; 欧盟国家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峰会,加强与拉丁美洲国家在贸易领域的合作。

Q8

Tripoli: 数字题:How many people get killed in Tripoli’s plane crash?

Libya;  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发生飞机失事。受难者家属收到通知赶往的黎波里。

Q9

London:数字题: How much is the profit?

B.E.; 企业利润在第一季度回升8%。

Q10

Bonn: 主旨题:what does Germany’s financial measures aim at?

Germany: 德国出台金融措施以加强金融监管,应对欧洲国家主权债务危机加剧,欧元贬值  的问题。

Q11-15

本篇为一则访谈。女士作为受访者,谈了她和同样有离异经历的丈夫如何处理婚姻问题。他们在婚前就通过开诚布公的交谈,商量婚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且列成约束性协议,在婚姻生活中遵循。

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