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中高级口译 - 正文

2010年9月高级口译上半场听力答案解析

来源:fjzsksw.com [2010-9-1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本篇难度较低。

Q11 What’s the topic?

主旨题。简单。

Q12 What’ can we learn fr the man and the woman from the interview?

主旨题。有离异经历的人重新组建家庭。

Q13 according to the woman, why probs. happen in marriage/

细节题。原文多次提到,婚姻中出现问题是因为夫妻不正视和讨论这些问题。

Q14 what does the wm think of the contract?

细节题。协议使婚姻生活和谐也很浪漫。

Q15 what happened if one break the rules?

细节题。女士提到,如果产生问题,夫妻双方经商议达成妥协。

Q16-20

本文难度较大,风格类似“Contemporary topics”中的教师课堂讲座。主题为跨文化时间理解cross- cultural perception of time。不同文化的人对时间概念有不同的理解。Mono-chronism 对时间的理解是线性的。持有这种时间观的人重视计划,对准时性要求很高。相反,poly-chronism 对时间理解比较灵活,这种理解基于对自然节奏的把握。持有这种观点的人认为自然无法预测,因此计划并不重要。持有不同时间观的文化中的人交流容易产生误解。

也有专家批评说,相同文化中可能存在不同时间观的人,所以不能就文化论事,而应当就人论事。

Q16:what’s the topic?

主旨题.

Q 17: what can we learn about mono-chronism?

分话题细节题。

Q18:what apply to poly-chronism?

分话题细节题。

Q19:in the biz world, who will prefer to fishish talking w/ colleagues before keeping an appointment?

并列选项的细节题。来自poly-chronism 文化的人时间观念不强,易发生此种情况。

Q20:What do critics think of his theory?

细节题。答案见前末尾部分。

上一页  [1] [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