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书法等级考试 - 正文

第六届江苏省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夏令营圆满结束

来源:江苏教育考试院 [2014-7-2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第六届江苏省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夏令营圆满结束

 

江苏省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第六届夏令营于20147月开营,来自我省13个市共一百九十多名中小学生分别参加了徐州、南京两地的营地活动。

本届夏令营特色之一是突出营地地方文化特色。徐州夏令营举办时间为78-10日,短短三天里,营员们参观了徐州博物馆,了解了徐州这一历史文化名城的沧桑变化;游览了汉画像石馆和狮子山楚王陵汉墓,领略了两汉文化的辉煌和丰富的汉代史话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激发学生爱我华夏,爱我中华。南京夏令营举办时间为716-18日,3天时间里,营员们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事迹,每个人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到南京博物院,学习历史馆呈现的江苏地区古代文明的发展历程,欣赏艺术馆内艺术珍品的艺术魅力,见识特展馆呈列的一流精品,了解非遗馆展示的江苏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技艺,置身民国馆体验南京地区民国社会生活风情,在数字馆利用网络科技现场互动等,全方位体验了古代文明和现代科技的方方面面;特别是青奥会即将在南京举行,营员们专程前往参观了南京重竞技学院,和青奥会运动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深刻体会到了青奥会“分享青春,共筑未来”的主题意义。

本届夏令营特色之二是突出书法文化和艺术的学习与交流。开营期间,南京艺术学院书法教师和大家面对面交流,讲授书法知识,讲解书法习字要领,点评书法作品,让营员们在一次次讲解、示范、点评中领悟书法文化,掌握书法要点,提高书法水平。营员们纷纷表示这届夏令营是一次充实、愉快的夏令营。

本届夏令营主办方省教育考试院和南京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省考试院社考处陆振飞处长向营员们介绍了我省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的整体情况,南京艺术学院高职学院院长郑春泉为本届夏令营活动授旗,徐州、南京两市教育部门也对本届夏令营给予了支持。书法夏令营活动举办六年来,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在丰富书法考试工作的同时,也在社会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第六届江苏省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夏令营开营仪式

营员们参加书法讲座

金丹教授在为营员们讲解、示范书法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