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书法等级考试 - 正文

2014下半年无锡市书法水平等级考试31093名考生

来源:2exam.com [2014-11-19]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2014下半年无锡市书法水平等级考试顺利开考
11月15日,我省下半年书法水平等级考试正式开考。全市共有31093名考生分别在107个考点参加考试。

在凤翔实验学校考点,考生们已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进入考点。“书法考试比语文数学考试容易多了,只要平时按照老师指导的那样多练习就好。”相较于学业水平考试难度的不可预知,书法考试的考试形式让考生们有着同样的轻松心态。被问及参考的目的,考生们的答案却各不相同。“心静才能写出好字,在书写过程中可以养性,考试只是检验我的书写水平。”一位参加硬笔五级初中考生说。“通过考试来评判我的字写的好不好,并获得等级证书,挺有成就感的。”一位参加毛笔四级的小学考生兴奋地说。

被问及对书法水平等级考试的态度,家长们都很赞同孩子来考试。“考试可以起到一个督促作用,督促他平时写作业时写好每一个字,我觉得挺好的。”一位考生家长说。“现在是一个电脑普及的时代,‘提笔忘字’已经成了一种普遍现象。我觉得书法考试是一个帮助孩子提高书写能力的很好手段。”另一位家长说。“书法是我们国家的文化精髓,书法考试可以很好地激励孩子练习书法,使得书法文化也得到了传承。”一位隔代家长欣慰地说。

据了解,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由省教育考试院、南京艺术学院共同举办,是用于测试中小学生及社会人员书法知识、对书法审美能力的评价及美育专项技能水平的资格认定考试。考生成绩合格发给《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证书》。成绩优秀者还可参加“江苏省书法考级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将安排学术刊物专题刊登。该项考试还可为中小学生报考美术类特色学校提供铺垫。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