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书法等级考试 - 正文

江苏省推出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

来源:常州招考信息网 [2009-3-1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近日,我省一直备受瞩目的“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已隆重推出。该项目是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与南京艺术学院强强联合,共同致力打造的江苏省艺术考级优秀品牌。
  在现代科学技术日益发达的今天,随着电子计算机的普遍使用,广大中小学生的书写能力正日渐退却,书法这一中华民族瑰丽的艺术文化离现代青少年渐行渐远。“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别是在广大青少年中进一步推广书法艺术,从而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号召。它是对学生美育专项技能水平资格认定的专门考试,同时是检验学生具备一定书法专项技能的认证依据。该考试是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正式成立以来面向社会推广的第一个证书考试项目。它和以往社会上的一些相关书法考试的不同之处在于,该考试的推出依托于南京艺术学院的艺术地位与学术成就,以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权威、公正、完善的考试平台及实施网络,因而“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科学规范、客观严谨,是对考生书法能力、美育知识的全面评价。
   “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面向全社会开展,主要对象为中小学生、中专师范类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年龄从幼儿园至老年书法爱好者不限。考试分毛笔和硬笔两种,共设1-10个等级。共分三等级,初级1-3级、中级4-7级、高级8-10级。此项考试原则上每年举办两次,每年五月、十一月的第三个周末开考,考试40天后由省教育考试院与南京艺术学院共同发布成绩,成绩共分四档,优秀、良、合格、不合格。合格以上者将获得等级证书。成绩优秀者下次考试可越级报考。考生首次报名最高只能报考3级,特别优秀的可根据实际情况报考。首次报考7级以上的考生,须经具有高级教师资格的培训教师推荐。一次可报考毛笔和硬笔书法各一个等级的考试。需要考级教材的学校及个人可直接到所在地自学考试办公室购买教材。
  该项考试每年5、11月份开考,考生在考试40天后即可获悉成绩。5月16日第一次“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即将开考,报名截止到3月底。目前常州地区开设了四个考试报名点,其联系方式如下:
  常州市自学考试办公室,常州市新市路9号,86634920
  武进区自学考试办公室,武进区湖塘镇人民中路102号,86571069
  金坛市自学考试办公室,金坛市虹桥路17号,82821596
  溧阳市自学考试办公室,溧阳市南环路45号,87219133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和中小学生报考!具体事项可查询常州招考信息网,或咨询常州市自学考试办公室,电话8663492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