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书法等级考试 - 正文

扬州邗江区2012年上半年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2exam.com [2012-5-2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扬州邗江区2012年上半年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5月19日上午,我区顺利完成江苏省2012年上半年书法水平等级证书全省统一考试工作,整场考试安全、有序、规范。
    本次考试我区共有13466人参加毛笔和硬笔10个等级的考试,设立了24个考点。考试期间,区教育局成立了六个巡视小组,陈扣礼副局长、冯长宏副局长分别带队到所有考点学校进行了巡视,对各考点机构健全、规范考场管理、措施到位、考试安全,考风考纪良好等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瑰宝。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和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的精神,为了弘扬民族文化,帮助青少年提升汉字书写水平,我区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工作。经过近几年来的布点实验、以点带面和规范推进,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已经涉及到全区的所有小学和大部分中学。区招办和基教科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从报名宣传、考试组织、师资培训、经费管理等各个方面不断规范整个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一是学习相关文件,提高认识。
招办和基教科组织相关学校负责人认真学习教基二[2011]4号《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2年江苏省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充分认识开展书法教育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一批优秀的书法教师队伍
招办和基教科十分重视书法教师队伍建设,认真组织各校书法教师参加省书法指导教师培训,经培训考核后,我区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均取得了培训教师资格证书,其中还有十名教师取得了书法水平等级证书培训高级教师证书,在全市位居前列。
      三是深入学校调研,了解学校书法教育现状。
招办和基教科在掌握全区现有中小学生数的基础上,派专人深入基层学校,全面了解各校书法学习情况,紧密结合写字课、书法课教学,制定以教促考、以活动推考的可持续发展思路,形成浓厚的学书法,比书法、考书法的校园风气。
     四是开好书法报名工作会议、考务工作会议,确保书法报名及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报名前,区招办和基教科负责同志召开了各校校长会议,对本次报名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对当前书法考试现状进行客观分析,对今后书法考试发展思路进行解读,并对本次报名工作全面布置;在考试前,区招办和基教科负责同志召开了由校分管校长和考务管理专职人员参加的考务培训会议,在进一步明确各项考试组织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特别强调了考试安全工作,教育局还成立了以杨荣局长为考区主任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还要求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了考试工作的安全、有序和规范。    
 
招办 刘志东
2012.5.2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