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书法等级考试 - 正文

扬州2012下半年江苏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66723人报名

来源:2exam.com [2012-10-1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扬州市2012年(下)书法考试报名工作再创佳绩
 
 日前,扬州市2012年下半年江苏省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报名工作全部结束。据统计,此次考试,全市共有66723人报名参考,去比年同期增加6942人,增长11.6%,再创全市单次报考规模报考历史最高,全年报名总人数达132091人,比去年增长61.9%,报考总规模位居全省各市第二位,圆满完成年初市教育考试院制定的发展目标,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各类学校书法教育的开展,考试工作影响力不断加深,规模持续攀升,事业发展再创佳绩。
此次报名工作,全市上下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在考试规模连续数次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给予了报名工作一如既住的关注和推动,确保考试事业能够持续、健康发展。为了做好下半年的报名工作,市教育考试院于9月12日专门召开报名工作会议,会议对一年来全市书法考试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根据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对各县(市、区)进行了表彰奖励,同时具体布置了下半年报名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市教育局党委书记余如进专门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余书记要求各地区要加强交流,做好宣传发动,强化课程开设、强化工作考评、强化成果考核,努力把全市书法教育、书法考试工作推向新水平。市教育局体卫艺、职教、基教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艺术教育、职业教育以及中小学书法教育等角度对各地推广和发展书法考试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各地区全面贯彻市考试院会议精神,分别召开本地区的报名工作会议,加大宣传,加强沟通,成绩斐然:宝应县通过扎实广泛的宣传动员,开展了一系列的书法评比活动,在全县各校中掀起了学书法、练书法的热潮,此次报名达16167人,总规模继续位居全市第一位;高邮、邗江等地继续坚持过去好的做法,在学校全面开设书法课程的基础上,通过《告家长书》向家长进行宣传、引导,下半年报名人数均突破了1万人。
我省下半年书法统一考试将于11月17日举行。接下来,各有关学校将由本校参加过省级培训的书法考试指导教师对报名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考前训练及辅导工作,力争提高考试通过率,最终实现以书法考试为平台,切实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与水平的目标。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