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小语种认证 - 正文

小语种考试项目综述

来源:51xyz.org [2008-10-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小语种考试项目综述

--------------------------------------------------------------------------------
 


上海市紧缺人才培训工程“小语种”(非英语语种)项目考试是经上海市紧缺人才培训工程联席会议办公室审核、确认的紧缺人才培训工程高层次项目之一,是目前市场上推出时间最早的、认知度最高的以考核小语种实际应用能力为目的的权威小语种语言技能考试之一。自2006年至今,小语种项目已举办了两次包含德、法、西、日、意、葡、俄、阿等八个语种的C级和B级两个级别的考试。该考试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社会各层面的积极关注。为顺应市场需求,进一步完善考试系统,考试办公室决定在原有的每年12月举行的考试之外,在今年8月下旬增加一次考试时间,并率先推出日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的A级考试,通过考试的考生将获得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人事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成人教育委员会联合颁发的《上海市紧缺人才培训工程高级岗位资格证书》。在今年8月的考试中,考生还可参加以上4个语种的B级和C级的考试。通过B级和C级的考生将获得《上海市紧缺人才培训工程培训证书》和《上海市紧缺人才培训工程岗位证书》。
 
目前,该考试也被列为长三角紧缺人才“小语种”项目,并在杭州、南京等地同时设立考点。在长三角行政区域参加考试并通过考试的考生将获得长三角紧缺人才各类岗位证书。

1. 考试目标
该考试着重考核考生所学语言在工作中的实际应用能力,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输送高质量的小语种翻译和工作人员。旨在为企事业培养急需的具备小语种应用能力的各类商业管理人员和行政工作者,也为企业培养各个专业技能岗位中能够掌握小语种的中、高层次的复合型人才,以填补市场的空缺。同时,也为各企业提供衡量公司员工或应聘人员的小语种应用能力的参考标准。


2. 考试设计
该考试由以上海外国语大学小语种专业知名专家教授为主的项目专家组负责建立考试系统、编写考试大纲、组织命题和阅卷等一系列考务工作。

3. 考试形式和时间
所有语种的B级和A级考试中均采取笔试和口试两种形式,以全方位地考核学员的语言应用能力。今年,日、法、德、西的三个级别的考试将在8月和12月举行,阿、意、俄、葡将在12月实施考试。

4. 考试培训
该考试已得到社会培训机构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目前,已有以下外语培训机构被指定为该考试的培训机构。
上海外国语大学立泰语言文化学院    
新世界教育集团
昂立教育
朝日日语
欧风培训中心
凯育
求智科技文化进修学校
 
5. 考试时间和报名
 
考试时间8月23日和24日。
 
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登陆考试官方网站www.51xyz.org报名,也可以前往考试办公室或指定的以上培训机构报名。
 
 
 
 
上海市紧缺人才培训工程“小语种”(非英语语种)项目考试办公室
 
2008年5月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