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征兵 - 正文

2015征兵网上登记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5-4-2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2015年征兵网上登记开始 大学生入伍实惠多多 2015年征兵网上登记开始,可享学费补偿考研加分等
  潍坊新闻网4月22日讯 目前,2015年度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已全面展开,适龄男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4月21日,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在所有应征者中,大学生在参军入伍时可享受优先报名、体检、定兵等优惠政策。大学生合格一个批准入伍一个,入伍后在部队发展上有前途、在经济上不吃亏,欢迎高学历青年参军入伍。另外,女兵定于6月份开始报名。
  新生入伍保留入学资格并在学信网标注
  报名入伍的高校新生本人或其委托人,可持高校录取通知书和入伍高校新生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高中阶段教育毕业证等证件,到入伍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领取并填写《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县级征兵办在完成本辖区内所有新兵交接手续之后5天内,汇总入伍高校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加盖县级征兵办公章,连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以公函形式发送至相关高校招生部门。
  高校招生部门将依法依规审核录取资格,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在《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上加盖学校公章,并在学信网上个人信息中标注“参军入伍”,同时出具《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后将《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和《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寄至县级征兵办。县级征兵办将《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送交入伍高校新生或委托人保管,《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留存备案。
  补偿在校期间缴纳学费或减免学费
  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对其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含按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高等学校新生),服役期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
  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及学费减免金额,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0000元。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据实补偿或者代偿。退役复学后学费减免金额,按学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
  同等条件下,高校毕业生士兵在选取士官、考军校等方面优先;具有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的高校毕业生士兵,表现优秀、符合总政治部有关规定的可直接选为军官。
  退役之后三年内考研者总分加10分
  大学毕业生士兵退役后,除享受其他退役士兵的各项政策外,退役之后三年内参加研究生考试总分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免试推荐入读硕士研究生;具有高职(专科)学历的,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过一定考核,入读普通本科。
  大学在校生入伍服义务兵役后,退出现役愿意复学的,可以在原就读学校进行复学;国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补偿,退役后复学的实行学费资助;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原是本科生的可以申请转到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原是专科生的可以免试转入本校同专业或相近专业的本科学习;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所学本科专业毕业后,可以免试保送所学专业研究生。记者 周晓晴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