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征兵 - 正文

2015德州征兵政策有调整 高中往届毕业生也可入伍

来源:德州晚报 [2015-4-2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德州今年征兵政策有调整 高中往届毕业生也可入伍
 
记者从德城区武装部征兵办获悉,今年征兵政策有调整,年满17周岁的高中往届毕业生也可应征入伍,同时政治考核内容也有所变化。
根据政策,今年对刚考上大学的新生,保留入学资格,退伍后2年内允许入学;扩大大学生学费资助范围,简化申请与审批程序,确保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同时也将减少初中生征集数量。
具体的征集对象和范围为,男兵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2015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周岁的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着自愿原则也可参加今年的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生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在具体的年龄要求上,男青年为2015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至20周岁,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2015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
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政治考核取消了“对本人影响较大的其他亲属”和应征公民父母的兄弟姐妹、本人兄弟姐妹的配偶进行政治考核的要求,明确了对出国(境)人员政治考核和跨区域协查的承办机构和办法。考核程序将原来的政审六个步骤调整为初步考核、联合考核、走访调查、考核结论四个步骤,将原来的五个审批层级简化为辖区公安派出所、县级征兵办政治考核组两个审批层次。(记者 潘晓泉 通讯员 张卫忠)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