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征兵 - 正文

2015长沙征兵大学生入伍可保留学籍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5-5-1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2015长沙征兵全面启动 大学生入伍可保留学籍
 
  星辰在线5月17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刘炬)昨日,长沙市在中南大学举行2015年大学生预征启动仪式,这标志着长沙市今年征兵工作全面启动。现场,1000多名大学生积极咨询,踊跃报名。市委常委、长沙警备区政委李春艳,长沙警备区参谋长赵钺参加启动仪式。

  据市征兵办负责人介绍,为鼓励青年大学生参军入伍,提高征集大学生的数量和质量,在原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国家又出台了6项新举措。同时,国家进一步提高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由原来最高不超过6000元增加至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由原来最高不超过8000元增加至12000元。
  据了解,征兵期间,兵役机关将落实大学生征集优先、优惠政策,切实做到优先登记、优先报名、优先定兵、优先办理手续,向大学生参军入伍开通“绿色通道”,人武部门在办理体检、政治考核、入伍手续时,学校有关部门在办理学籍保留、提取档案、开具证明、办理学费补偿代偿等手续时,都要安排专人负责,简化程序,随时办理,切实让大学生参军入伍享受到优先和优惠。
  李春艳在启动仪式上勉励广大大学生胸怀全局大势,在托举强国梦中追寻梦想;继承湖湘传统,在投身军队建设伟大实践中展现风采;放眼人生征途,在刻苦磨炼成才中实现价值,接过革命先烈的“接力棒”,当好传承湖湘精神的“火炬手”,争做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弄潮儿”,携笔从戎、建功军营,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担当起青年学子的时代责任。
  相关链接
  教育部出台六项新举措
  激励高校学生参军报国
  一是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从2015年起,根据实际需要,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二是将服役情况纳入研究生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三是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和新生。对应征入伍义务兵役的普通高校在校生和新生,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四是退役大学生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高职(专科)学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后,在完成高职学业后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计划单列,录取比例在现行30%基础上适度扩大。
  五是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附寄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六是放宽退役大学生复学转专业限制。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科其他专业学习。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