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征兵 - 正文

2015安徽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合肥在线 [2015-5-2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安徽省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合肥日报讯 昨日上午,省暨合肥市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肥举行,这标志着我省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展开。活动仪式上,50多所驻肥高校的1000多名师生在现场进行咨询报名。
    当日的活动现场,来自安徽大学的一年级学生刘煜闲告诉记者,由于出生于军人家庭,自己从小就对军队生活充满向往,这次大学生征兵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参军入伍、报效祖国。“从小有这种情结,了解了人民解放军光辉的历史,就是带着那种情怀变成一个军事爱好者,一心想去部队,我一定要把这个梦想完成。”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大学生作为重点征集对象,大学生可以在入学前户籍地或在高校所在地应征,凡是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在校生、高校新生都纳入征集范围,并继续为大学生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高校集中的地区在学生毕业离校或放假前完成体检、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确保合格的大学生能入伍。
    据悉,今年,征兵的重点更多地向大学聚焦。近期教育部出台新规,为大学生入伍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如研究生考试列出专项计划,定向招收退伍的大学生士兵等。需要提醒的是,大学生应征入伍今年还是采取统一的网上报名,安徽应征青年可以关注安徽征兵的微信群,通过微信进行同步报名。
    (记者 刘标)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